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出局后首次被采访 皇帝:我曾崇拜科比

2010年06月03日09:4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勒布朗被淘汰后第一次接受了采访,地点则是在他位于阿克巴斯镇的家中,而能有这份荣幸跟小皇帝面对面坐在花园里聊天的是谁呢?那就是有脱口秀之王称号的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这次节目也将成为他25年演艺生涯纪念系列的一部分推出。

VS小皇帝访谈

>>>拉里·金——美国著名主持人,供职于CNN(美国有线新闻网),有“世界最负盛名的王牌主持人”之称。1985年起开始主持现场谈话节目《拉里·金现场》,播出不久,就成为了美国有线新闻网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被冠以“电视史上最优秀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的美名,而《时代》杂志则称之为“麦克风霸主”。目前年薪1400万美元。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小皇帝:克利夫兰还是首选

拉里·金:毫无疑问,你和科比是联盟里最受欢迎的球星。不过你是自由球员,这意义又不一样了。虽然直到7月1日前他们无法跟你签约,不过现在去设想一下也无妨,毕竟金钱面前人人平等,所以在你脑海中,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你想去的?

勒布朗:我想我的终极目标还是得到一些总冠军,我知道如果拿不到一个总冠军的话是不可能成为伟人的。所以一开始我加入骑士,就是因为它不仅能给我赢得总冠军、并且不止一个总冠军的好机会。不过对我来说,继续变得更好、帮助球队获胜会是我的决定,我会选择去做对我和家庭都最有利的事。

拉里·金:那是不是意味着你肯定不会选择一支没有实力夺冠的球队?毕竟你不能一辈子都打下去。

勒布朗:是,我不可能一直打下去。不过我要去的那支球队,必须不光能多次获得总冠军,并且不能只靠勒布朗·詹姆斯来做到这一切。

拉里·金:那你母队会不会更有优势?

勒布朗:当然,因为这座城市、这些球迷,他们这七年里给了我太多的东西,对我来说这里很舒服。而且我在这里有太多的回忆,所以说它一定会有优势。不过这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夏天,我非常盼望它的到来。

拉里·金:如果你,波什、韦德、斯塔德迈尔、乔·约翰逊、雷·阿伦他们走到一起……

勒布朗: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小小的自由球员委员会?如果所有的自由球员联合一起的话会非常有意思,我们可以一起研究如何让整个联盟变得更好。

拉里·金:会不会出现“如果我去那里,然后他们也来了”?

勒布朗:你能和其他一两个球员配对,然后让整支球队变好,我想这就是这个夏天对篮球历史的作用,而这都是自由球员带来的。

拉里·金:你是整个组织的领袖吗?你希望教练会是谁?

勒布朗:我是领袖。你知道联盟这几年里并没有太多的好教练,不过我无法说我想让谁当我的教练。当然现在确实有那么些教练,如果我能在他们手下打球的话我会很高兴,不过我还没到能选择教练的地步。

拉里·金:对于刚刚被炒的教练你感到伤心吗?

勒布朗:那还用说,他是个了不起的教练,我们在一起度过了非常美好的5年时光,而且我们的队伍有了许多年都不曾出现的转变。我们赢得过东部冠军,我们连续2年都获得了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我们做成了许多了不起的事。不过归根到底,我们俩、我和布朗,我们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那就是总冠军头衔。我想我们比其他任何人都还要想得到它,所以说这真是不走运,我祝他一切都好,并且我想他会继续伟大的执教生涯。

拉里·金:有没有其他骑士队友挽留你?

勒布朗:当然有。

拉里·金:这座城市怎么样?你的存在对克里夫兰来说有极大的经济效益,你能带动票房,而且还不止如此,你对儿童事业很热心,你会把你肩上的责任考虑进你的选择里去吗?

勒布朗:我想经济方面的事务不会成为影响我决定、或者我未来计划的东西。不过社区活动就不一样了,我为阿克伦、为整个克里夫兰做的事情对我来说意味着深远。如果我不能继续做这些事情,我会感觉很糟糕,因为我总是这样想,如果在我成长过程中,我曾到到过什么机会的话,我一定要作出回报。

拉里·金:那么当一切其他条件都是相同的时候,那么从情感上来说骑士会是你最喜欢的?

勒布朗:毫无疑问,这是克里夫兰-阿克伦的球队,因为我在阿克伦长大,这里离克里夫兰往南只有不到30公里。所以我的整个家庭都在这里,你知道,当我在这里长大、我在这里高中打球,对我来说这就是家,所以不只是篮球场的问题。

拉里·金:那你的女友莎凡娜和孩子们怎么想?他们有没有什么表示?

勒布朗:孩子们当然有说话的余地,我想他们会支持我的决定,他们会觉得我在这个时候必须为我的职业生涯作出正确的选择,并且无论我要做什么他们都会支持的。

拉里·金:你还没作出选择是吗?

勒布朗:是的,我还没。

拉里·金:当一切条件都相同的时候,你会倾向于哪家?

勒布朗:离作出选择还早,老实说离7月还有整整一个月,不到一个月。所以说我想是想过,但我还没有开始为此制定计划。

“高中时,我是科比的崇拜者”

拉里·金: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有天赋的?

勒布朗:我想当我第一次开始玩运动、正儿八经的运动时就开始了,我曾在城市东部一家叫东部龙的队伍打橄榄球,我们一个赛季只有6场比赛,我是打尾后卫的,在这6场比赛里我一共达阵18次。就是在那时候,我知道我确实有些体育才能。

拉里·金:那么篮球场上的第一次又如何呢?

勒布朗:那是之后一年的事情了,橄榄球赛季比篮球早,于是作为消遣,我在山峰湖黄蜂队打球,是8-10岁联盟。等我9岁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冠军,所以说我在同一年里获得了橄榄球和篮球两个冠军。

拉里·金:你在你的书里说,童年时代你经常半夜里吓得醒过来,觉得又孤单又害怕,你害怕什么?

勒布朗:我出生在单亲家庭,我家里只有我和我妈。你醒过来,你希望能和你妈妈呆在一起一整天,可她已经出去为你谋生计了。我在阿克伦市北部长大,所以说孤独、害怕的夜晚基本上就是每个夜晚,你会听到很多警笛,你会听到很多枪声,你绝对不会希望这些声音伴着你孩子成长。

拉里·金:你不认识你父亲?

勒布朗:不认识。

拉里·金:从没见过他?

勒布朗:从没。

拉里·金:有没有好奇他是什么样?

勒布朗:没有。

拉里·金:小时候你去看过篮球比赛吗?你是骑士的球迷吗?

勒布朗:我没看过比赛,我负担不起去看现场比赛。而且我那时也不是骑士球迷,我是公牛队的球迷,是乔丹的粉丝。每个人都想像他那样飞翔、你知道所有他做到的事,我都想去做。

拉里·金:你有没有想过为他打球?

勒布朗:那倒从没有过,我想他能拥有一家球队是很了不起的,能看着他在场下还能取得成功真是太好了。

拉里·金:现在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还没开始,你希望谁赢?

勒布朗:我是东部的球员,我喜欢波士顿,我跟他们打球、并且在第二轮输给了他们,有了那么一帮家伙,我想他们赢面很大。

拉里·金:你知道纽约市长很希望你能过去打球吗?

勒布朗:当然,他很了不起,不过也不光是纽约市长这么说,你知道有一个总统还在说……

拉里·金:去芝加哥。

勒布朗:芝加哥、还有别的城市,我受宠若惊,因为我非常努力、因为我做出的一切,它们都得到了回报。

拉里·金:科比是不是总让你吃惊?

勒布朗:绝对是这样,奥运会的时候我告诉他,说我在高中的时候墙上贴了许多科比的照片,因为他也是直接从高中就进了NBA,他是我的动力。我墙上有乔丹、科比、艾弗森的相片,不过科比,我曾对他说,你知道吗?我在高中的时候很崇拜你,他就那样看着我,好像根本不相信我,不过这是真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