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绿军“算账” 复仇成黄绿大战绝对主旋律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日9时,本赛季NBA总决赛将展开第一场对决,湖人凯尔特人这一对老冤家将再次为总冠军展开激烈争夺。翻看历史,两队的总冠军旗帜占据了联盟的半壁江山,他们此前一共上演了11次对决,湖人9次倒在了凯尔特人脚下。而只有区区2次,湖人才从凯尔特人手中偷得胜利。因此,复仇是今年黄绿大战的绝对主旋律,总决赛势必再次上演“湖人复仇记”。

古代用兵,天时、地利、人和往往是兵家必争的三个关键因素,而在今天的NBA赛场上,这三大因素只需要用一个词语来囊括——主场。主场作战的球队,可以避免舟车劳顿,以逸待劳,从而获得更多的体能储备。同时,全场近两万名死忠球迷的齐声呐喊,不仅是对主队士气的一种激励,也给客队球员造成了极大的心里压力。另外,从以往的总决赛来看,主队或多或少都会得到裁判的一些照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主场哨。所以,可以说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主场优势很可能就会成为打破平衡、取得胜利的关键。对于凯尔特人而言,今年总决赛他们并不具备主场优势,但从东部半决赛开始,他们却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连续淘汰了骑士魔术两大强敌。毫无疑问,凯尔特人绝对是本赛季最擅长客场作战的球队。和他们相比,湖人在客场的表现则明显落于下风。季后赛首轮在雷霆主场连输两场,西部决赛在太阳主场也是连连败北,客场似乎已经成为了湖人的一大短板。因此,虽然今年的湖人占据着主场优势,但想要复仇凯尔特人,湖人必须在客场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才行。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