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三大社:小德不稳定落败 决胜盘一判罚成关键

2010年06月03日07:47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社:小德不稳定落败 决胜盘一判罚成关键

路透社截图。

  体坛网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1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大赛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位塞尔维亚天才苦战五盘以6比3、6比2、2比6、6比7(3)和4比6不敌大赛2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无缘男单四强。赛后,三大社也对这次比赛进行了评论:

  路透社:德约科维奇抱怨决胜局误判

  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之处显示了他的良好状态,强有力的击球和精准的落点使得他很快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无疑令人沮丧,他以2比6、6比7(3)和4比6连失三盘,最终输掉了这场耗时四个多小时的比赛。

  当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最后一局,德约科维奇的一个斜线回球得分。比分也变成了30-0,但是22号种子梅尔泽却表示了疑问,询问了当值裁判。随后,主裁爬下了椅子并且来到赛场进行了检查。最后,认定球以出界,比分也改成了15-15。而德约科维奇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依旧纠结于这个球的判罚,随后很快就败下阵来。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个球没有任何问题。”这位前澳网冠军告诉记者,“从我这个角度,从任何角度,这都是一个好球。在线和落点之间没有空间,这意味着是个好球,我不知道裁判怎么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的。但这就是网球的一部分,有时候你也需要在裁判的判罚方面有一些运气。”

  法新社:德约科维奇遭遇逆转

  在今天结束的法网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遭遇大逆转,以6比3、6比2、2比6、6比7(3)和4比6不敌大赛2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

  本场比赛之初,塞尔维亚人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使得他很快就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比赛,他仿佛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无论是跑动还是回球,都和之前有很大差距。这也导致他随后连丢三盘,输掉了比赛。

  “我认为他在后三盘打的非常精彩,我向他表示祝贺。”德约科维奇说,“我认为我犯了个大错,我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抓住势头。”

  对于在决胜盘最后阶段的一个判罚,塞尔维亚人表示:“这就是运动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为什么主裁要改判,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完全是个好球。”

  美联社:德约科维奇不敌梅尔泽

  美联社首先描述了比赛的一些经过。最后认为,虽然在决胜盘的那个判罚也许会给塞尔维亚人带去一些麻烦,但是从比赛本身来看,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不稳定,才是他本场比赛落败的最大原因。(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