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峡杯驶向“外婆的澎湖湾”

2010年06月03日04:08新京报
字号:T|T

  本报厦门讯 (特派记者郑淇)刚落幕的海峡杯帆船赛有了明年的计划,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昨日透露,初步确定明年的海峡杯帆船赛将从福建厦门启航,经澎湖列岛后抵达宝岛台湾。

  李全海透露,第三届海峡杯帆船赛将维持250海里左右的竞赛长度,而难度和今年持平。今年赛事经过名为“富贵角”的地方,很多船员赛前对此都没把握,因为“富贵角”有怪石矗立,不过当20艘竞赛帆船顺利通过“富贵角”后,令组委会许多成员都感觉安心许多。即便这样,比赛时还出现了很多船员在颠簸中撞破额头,物品晃入海里等情况。

  负责组织工作之一的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也说,安全工作是他们在组织中最需要注意的地方。“赛前我们定下的目标是随时都要知道所有船只的定位,但真正比赛中我们无法随时都能联系上船只,这对海上监管和保障是个课题。”

  (特派郑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