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超级杯确定无缘鸟巢 米兰罗马8月北京过招

2010年06月03日02:47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超级杯确定无缘鸟巢 米兰罗马8月北京过招

资料图:米兰罗马重量级PK

尽管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不在北京举办,但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了解到,8月份仍会有两支意甲球队在北京进行比赛,交手双方是在中国球迷中颇有人气的AC米兰队与罗马队。

优待球迷 两队要价不高

对北京球迷来说,8月份又是一个“足球节”。除了巴萨要在鸟巢与北京国安队进行热身赛外,AC米兰与罗马队也将在8月份来到北京,进行一场比赛。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名为“意甲中国行”,是为了纪念中意建交40周年而举行。

在中国,意甲豪门球队都有着不少拥趸,而这场“强强对决”的球票价格却不会太高。因为这两支球队要求的费用并不太高。据知情人士透露,比赛总体运营费用为20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目前已经落实了主赞助商,所以届时的球票价格应该不会让球迷望而却步,甚至可以被称作是“优待球迷的票价”。

由于世界杯6月11日就将揭幕,所以这次比赛的主办方也在考虑何时正式对外界公布这一消息。可以肯定的是,主办方会让过世界杯这一“热点时期”,即选择在世界杯前或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阵容已定 小罗阿德全到

这种世界级强队的友谊赛,会有多少球星出场?这个问题一直受到球迷的关注。让AC米兰和罗马球迷高兴的是,两支球队都已经确定了各自名单,队中主力将悉数来华。

据了解,两支球队都已经做出了全主力来华的承诺,只是AC米兰方面提出了一个附加条款——如果意大利队进入世界杯4强,那么队中的三名国脚:赞布罗塔、加图索和皮尔洛可能无法前来,因为队员的假期要相应延长。罗马队阵中的德罗西也可能会面临这种情况。但如果意大利队没有进入世界杯4强,就将不会有任何问题,两队都会带上所有主力队员。

除了两队的意大利国脚届时能否前来还存在些许变数外,其他球星的到来几乎是板上钉钉,如AC米兰的帕托、小罗、因扎吉等,罗马队阵中则包括托蒂、托尼以及已经与罗马队签约的阿德里亚诺。

晨报记者 周萧

■球迷反应

意甲球星有人缘

AC米兰与罗马在北京过招,京城球迷的态度是什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球迷分成了“看球”和“看人”两大阵营。

“看人”不用说,自然是冲着两队的球星去的。帕托、因扎吉、托蒂等球星拥有着一大批忠实拥趸。“票价不太高,又能近距离看到球星们,当然要去。”这是一部分球迷的心声。

而另一部分球迷则纯粹从竞技体育角度出发:“北京8月的天气挺热的,是不是不太有利于两队的发挥?而且友谊赛和超级杯还不太一样,比赛双方对结果并不那么在意,在竞技水平上是否会打折扣?”但不管怎么说,意甲球迷们普遍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晨报记者 周萧

■忆旧

超级杯票房丰收

去年夏天,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鸟巢举办,并且获得了巨大成功。这也让各方开始关注一种不同于商业比赛的模式。

在去年的超级杯比赛中,拉齐奥2比1击败了国际米兰。而鸟巢的上座率也令主办方欣喜:约有7万名球迷来到现场,其票房收入刷新了中国足球赛事纪录。这也令意大利职业联盟很快再与中方达成协议:在随后的5年内,会有3次超级杯在中国举办。只是今年的超级杯比赛,由于比赛日期和欧洲超级杯冲突,因此意大利职业联盟透露,尚未就比赛时间和地点做出最后决定。记者也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的超级杯不会在北京举办。

晨报记者 周萧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