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遭习惯性起伏害苦 不愿面对反付惨重代价

2010年06月03日0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以6-3、6-2、2-6、6(3)-7和4-6不敌22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无缘法网四强。前几轮比赛,小德比赛中状态的起伏不定就为他敲响了警钟,然而他自己却并不在意,甚至对记者的提问表示了不满,然而话音刚落,今天他就为此复出了惨重的代价。

首盘比赛,小德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全面占据上风,尤其依靠强大的攻击力拿到了高达17个之制胜分,而梅尔泽仅仅只有7分。而关键机会的把握上,小德明显更胜一筹,他仅用了一次破发机会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梅尔泽虽然拿到过两个破发点,却一次也没有成功。第二盘比赛中的小德依旧延续了首盘的火热手感,一发成功率依然保持在了将近80%,虽然梅尔泽也适当的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但始终无法真正的制造威胁,整盘比赛虽然梅尔泽再次拿到三个破发点,但也都无一例外的全部浪费,而高效的的小德再次用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轻松以6-2再下一城。

然而第三盘比赛形势急转之下,小德起伏不定的毛病再次显现,整个第三盘他几乎被梅尔泽全面压制。一发成功率一路下滑到了56%,与此同时非受破性失误开始大幅增加,前两盘一共才出现了13次,而仅仅这一盘,他的非受破性失误就高达19次,仅仅5分的制胜球更是让他无力抵抗梅尔泽凶猛的反扑。

第四盘中的小德依然不能占到任何便宜,自己的发球局每每保的异常惊险,而梅尔泽却相当轻松,这样而来的后果在最后的抢七中体现的最为明显,梅尔泽一下连拿六分几乎将小德剃了光头,虽然小德抢回三分,但为时已晚,梅尔泽拿下抢七将总比分扳平之后明显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了小德。而最后的决胜盘,虽然小德依旧顽强,最后一局时还曾经挽救了两个赛点,然而此时命运女神已经无法再眷顾他了,最终还是被梅尔泽连扳三盘实现了逆转,遗憾的无缘在半决赛中再次挑战纳达尔。

虽然小德在之前的比赛中经常在某一盘习惯性的低迷,不过他大都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重新奋起,然而今天的梅尔泽在后三盘中始终没有给小德机会,多变的战术经常让小德疲于奔命。虽然小德进行了异常顽强的抵抗,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最后决胜盘中的他已经无力将比赛重新带回自己的掌控之中。虽然小德自己并不承认,但今天的比赛结果让他不得不为自己的习惯性起伏不定付出了惨重的代价。(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