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尔玛格罗演绎最佳配角 球路单一成最大桎梏

2010年06月03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连丢三盘不敌同胞纳达尔,被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比赛的结果堪称正常,不过输球的阿尔玛格罗还是值得我们送上掌声,这位拥有超强正手进攻火力的娃娃脸堪称本次法网的最佳配角之一,遗憾的是他在球路上过于单一,这成为阻碍他取得更大发展的主要障碍。

很早之前就有网球专家说过,阿尔玛格罗在红土上的实力可以排进TOP5,今年的红土赛季中,阿尔玛格罗尽管没有同胞纳达尔和沃达斯科那么抢眼,不过他在马德里半决赛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抢下一盘还是足以说明自己的实力,本次法网赛中,阿尔马格罗在首轮险些爆冷,最终苦战五盘之后击败了荷兰选手哈塞,随后这位西班牙娃娃脸的状态就越来越好,尤其是上一轮击败今年巴塞罗那站冠军沃达斯科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今日与纳达尔的比赛,阿尔玛格罗延续自己积极进攻的特点,打得丝毫不保守,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全场比赛他一直通过自己强大的正手火力给对手施加压力,纳达尔在他的逼迫之下总共出现了34次非受迫性失误,通过两次抢7才艰难拿下比赛的胜利。

不过阿尔玛格罗的最大问题在于,他的球路显得过于单一,过于追求进攻而缺乏技战术的变化,这种搏杀型的打法在与纳达尔这样的选手交锋中也许可以在短时间内奏效,但是要赢下一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几乎没有可能。今日比赛之前,不少网球专家在谈到比赛时就表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在第一盘,如果阿尔马格罗输球,整场比赛也随之失去悬念,而比赛的最终结果完全印证了这样的预测。

尽管阿尔马格罗输球,但是他却为纳达尔之后的对手如索德林等人增强了信心,那就是坚持进攻在红土上并非没有胜机,即使是在与纳达尔这样的红土之王的交锋中,如果能够保持长时间的成功率,同时逼迫对手出现更多的失误,那么就有机会抢走最后的胜利。今日阿尔玛格罗如果能够在两次抢7中把握好机会,纳达尔即便能够获胜,也必须付出更多的体能和精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