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遭逆转无缘四强 梅尔泽创最佳将战纳达尔

2010年06月03日0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遭逆转无缘四强 梅尔泽创最佳将战纳达尔

小德遭逆转无缘四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以6-3、6-2、2-6、6(3)-7和4-6不敌22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无缘四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梅尔泽将在半决赛中挑战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

前四轮比赛,小德的状态显得有些起伏不定,除了第二轮横扫日本新星锦织圭以外,其他三轮无一例外的都被对手拿走一盘,不过小德自己倒是并不担心。今天他的对手将是22号种子梅尔泽。上一轮四盘击败俄罗斯黑马加巴什维利后,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梅尔泽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八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两次,小德保持了全胜。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结果首局就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好在他及时调整,成功挽救了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第3局,状态略显低迷的小德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才成功保发。反观梅尔泽的发球局,几乎都没有费什么力气就顺利保发,四局过后两人战成2-2平。关键的第8局,小德没有浪费机会,他仅用一次破机会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小德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小德同样是仅用了一个破发点就成功破掉了梅尔泽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3-1领先。第5局,梅尔泽送出love game保发。第6局,梅尔泽迎来本盘的首个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他一如既往的无法成功兑现,小德成功保发之后4-2领先。第7局,小德再次破发得手,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梅尔泽显然不愿如此轻易的缴械投降,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可惜的是他始终没能完成破发,小德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手感火热的小德在第1局就成功破发对手,随后的第2局,虽然曾被对手化解两个局点,但小德还是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然而从第4局开始,顽强的梅尔泽发起了反扑,再度逼出破发点,虽然又浪费了一个,但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比分变成2-2平。第6局,状态回勇的梅尔泽再次破发成功,连拿四局之后将比分反超为4-2。第7局,小德首次错失了自己的破发机会,梅尔泽成功保发之后5-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小德不仅没有及时振作,反而是被梅尔泽成功破掉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丢六局之后以2-6丢掉第三盘。梅尔泽成功将大比分追至1-2。

第四盘,梅尔泽率先保发。第2局,小德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勉强保住了发球局。随后四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梅尔泽送出love game保发。第8局比赛双方陷入拉锯战,不管是破发点还是局点,谁也无法将优势转化成胜势,最终小德在连续挽救了7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4。仅仅这一局双方就耗费了将近20分钟才分出胜负。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6-6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梅尔泽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一度6-0领先拿到六个盘点,虽然随后小德顽强的连追三分,但无奈差距太大,最终梅尔泽以7-3拿下抢七,成功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中,第1局小德就陷入危机,不过好在他顽强的将两个破发点一一挽救后成功保发。随后局双方都没有机会,各自保发。第6局,梅尔泽顽强的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3-3平。第9局,小德成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发,梅尔泽破发之后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梅尔泽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总比分3-2淘汰小德,勇闯四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全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15分钟。

半决赛,梅尔泽将挑战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同胞阿尔马格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