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惊人失误暴露隐忧 头号热门绝非无懈可击

2010年06月03日0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在比赛中出现了多达3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7-6(2)、7-6(3)和6-4击败同胞阿尔马格罗,成功晋级四强。尽管获胜并没有太大悬念,但是纳达尔在今日的表现还是给他接下来的对手增添了几分信心,如果他一直保持今日这样的高失误率,这位法网头号热门绝对不是无懈可击。

今日的比赛纳达尔手感显得并不是非常出色,拥有强大进攻火力的阿尔马格罗给这头红土野兽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纳达尔尽管在跑动和多拍相持中依然表现出来自己的优势,不过他今日的失误率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首盘比赛他就出现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这一数字不降反升到了16,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只有第3盘四个失误处于自己的正常水平,但是总共34次非受迫性失误足以为西班牙天王敲响警钟。

在以往的红土比赛中,纳达尔经常能够将自己的失误数量控制在个位数上,超强的稳定性正是他称雄红土的主要法宝,不过如今的纳达尔由于刻意加强了自己的主动进攻性,他的失误率也明显增大了,尤其是面对进攻能力较强的对手,一旦对手给纳达尔施加了较大压力,他的失误次数往往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上一轮面对贝鲁奇和本轮面对阿尔马格罗莫不如此。

纳达尔毫无疑问是本次法网的最大热门,不过从他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位红土霸主绝非无懈可击,尤其是他在决赛中可能面对的对手索德林,也许会成为纳达尔前进道路上最大的绊马索。从技术特点来看,索德林堪称阿尔马格罗的加强版,他拥有更加犀利的发球和正拍攻击,战术的多样性也在西班牙人之上,如果纳达尔遇到这位对手,势必受到对手更加强大的正手火力的压制,如果纳达尔的失误数量如今日比赛一般一直居高不下,不排除他被对手再次爆冷的可能。(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