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仅剩一武器苦苦支撑 法网再圆梦几近妄想

2010年06月02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2小时24分钟,在破发一次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浪费自己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无缘逆转,以2-6、7-6(2)和6-8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比赛中小威前两盘大部分时间处于绝对下风,唯有13记ACES球让她勉力支撑到长盘决胜,但在斯托瑟坚定的取胜信念下,小威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小威自2002年夺得法网冠军以来,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就是夺冠次年闯入半决赛。此后美国名将能够在其他三项大满贯中获得至少一次冠军,落单的唯有法网的红土。本届赛事,小威原本在1/4决赛将遭遇宿敌海宁,但斯托瑟的出现让两人无缘会师。相比于还未找回巅峰状态的海宁,去年法网四强选手斯托瑟更能对小威造成威胁。

今天小威的父母及姐姐全部到现场观众助威,足见一家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等待了8年后,威廉姆斯家族迫切希望小威打破红土尴尬。但从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家族就感受到网袋对面的斯托瑟给小威带来的压力。

从小威第1个发球局开始,一直到第2盘中段,斯托瑟始终威胁着头号种子的发球局,而小威在对手的发球局却找不到破绽。首盘第4局至次盘第2局间,斯托瑟秋风扫落叶般得连扫小威5局,中间还有过一段狂得17分的恐怖攻势。及至第二盘第8局斯托瑟赢得关键破发后,小威早早就面临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

但拥有12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毕竟经历过大场面,对于这样的困境,她以近似哭泣的呐喊为自己鼓劲,在顽强破发斯托瑟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后,小威的ACES球突然成为她的救命稻草。第二盘盘末,正是依靠趋向无解的ACES,小威连续保发,并成功赢下抢七。

然而小威今天的状态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决胜盘开局的连续双误正是她整场比赛的缩影。全场小威发出了9记双误,次次都足以让对手获得机会,此外46次非受迫性失误,几近对手的2倍。决胜盘双方互破开局后,小威未能抓住斯托瑟情绪上的波动,特别是第10局浪费破发点兼赛点机会,让斯托瑟缓过劲来。进入长盘大战后,小威先前建立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全场观众为斯托瑟加油,为澳洲猛女重新上紧发条。长盘首局就被破发,彻底宣告小威已无缘逆转。

又一年止步八强后,小威在法网的冠军荒无奈地延续。随着自己年龄增大,而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小威想破法网一冠的尴尬,几乎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至少小威在她最巅峰的时候曾拿到过这座冠军,完成过属于她的“塞蕾娜全满贯”,对于红土的遗憾,也不会太过强烈吧。(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