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滑联推新举措 长春将办两项世界杯系列赛

2010年06月02日14:13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获悉,今年12月初,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世界杯系列赛将同时在长春举行。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第三站)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比赛共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共8枚金牌。12月4日、5日,2010/2011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赛(第四站)将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这也是长春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比赛共设500米×2、1000米×2两个项目共四枚金牌。

同一时间,在同一个地点举办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世界杯赛,这是国际滑联在温哥华冬奥会后推出的新举措,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届时,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世界杯系列赛将分别吸引近30个和近20个国家的选手参赛。12月的第一个周末,长春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冰城”,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和省速滑馆,将让春城广大冰上爱好者一饱眼福。

12月3日开战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是新赛季的第三站比赛,李琰将率领包括王濛周洋、梁文豪在内的全部主力来长参赛。12月10日至12日,第四站比赛将移师上海举行,这也是上海首次承办短道速滑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春举行的这两项世界杯系列赛,央视体育频道都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为此,短道速滑的比赛时间将安排在晚上,而速度滑冰比赛将在中午进行。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