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女单斯齐亚沃尼进四强 上旋高球成杀手锏

2010年06月02日14:2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女单斯齐亚沃尼进四强 上旋高球成杀手锏

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挺进法网四强。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十个比赛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6比2、6比3直落两盘战胜丹麦美少女沃兹尤亚奇率先杀进女单四强,上旋高球则是她本场制胜武器。

本届法网女单1/4决赛斯齐亚沃尼与沃兹尤亚奇一战中,前者的上旋高球落点深、弹跳高、能攻能守,打乱了沃兹尤亚奇的节奏,让她无法连续进攻,手感顿失。首盘共进行了38分钟,斯齐亚沃尼以6比2先下一城,从技术统计来看,她一发成功率为43%,对手是72%,但制胜分是16,对方仅有4分。第二盘天空飘起了小雨,二人在发球局发挥均不理想,前五局实现双方互破,第六局沃兹尤亚奇终于成功保发,场上比分变成3比3平,此时斯齐亚沃尼的“杀手锏”上旋球再次发挥威力,连赢两局,将比分拉大为5比3,随后在发球胜赛局斯齐亚沃尼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0比15的局分昂首晋级四强,这也是该名30岁意大利选手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女单半决赛斯齐亚沃尼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她在1/4决赛与佩特洛娃上演同室操戈,后者带伤作战,先赢一盘后被德门蒂耶娃成功逆转,最终德门蒂耶娃以6比2、2比6以及6比0淘汰同胞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完)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