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创大满贯三纪录梦想落空 称发挥不逊色

2010年06月02日11:3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其实我表现并不是很糟糕,只是对手发挥更出色!”以1比3被瑞典“杀手”索德林击败无缘2010年法网男单四强后,费天王费德勒在赛后发布会上这样告诉记者。

本届法网男单1/4决赛费德勒遭遇5号种子索德林,此前外界多半看好费天王能笑到最后,因两人共交手12次费德勒保持不败战绩。此外,如果费天王获胜,将创造连续24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赢得大满贯第200场胜利以及追平桑普拉斯超过286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这三个纪录。

比赛在阴冷的天气中进行,首盘费德勒以6比3轻松拿下,四个发球局索德林仅拿到两分,第二盘风云突变,索德林凭借高质量的发球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双方战成5比5平,随后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当他以30比15领先时,大雨来袭比赛被迫中断,第四盘比赛再度因大雨暂停,尽管如此,索德林在底线死死压住费天王的反拍并加强进攻屡见成效,最终费德勒以6比3、3比6、5比7和4比6被瑞典人逆转无缘四强,曝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你希望它不要发生,结果终究发生了。”费天王以这样一句话作为赛后发布会的开场白,脸上仍然带着非常绅士的笑容,但多少透出了一丝无奈和苦涩。他并不认为自己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但索德林表现更出色。“他进攻一直很积极,发球力量很大,速度更是达到了每小时225、230公里,而我要慢一些,当然有客观条件存在,不过它对我俩是一样的。”

整场发布会费天王一直强调来到法国他感觉自己状态不错,“虽然输了比赛,不会有太多遗憾,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忘记,将注意力转移到草地上来。”两周半后,费德勒将会出现在温网赛场。(完)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