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我们队员太年轻 球员赢得起也输得起

字号:T|T

本报讯 莫斯科世乒赛落幕了,当新加坡队终于将中国女乒掀翻在世界冠军的舞台上时,和获得五连冠的男乒一同回国的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似乎早就料到了自己将作为代表来承担失利的责任,而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将施之皓包围。

对于决赛失败的原因,施之皓还是和赛后一样的总结:“我们的队员年轻,在比赛中显得异常紧张,她们缺乏大赛经验,思想过于保守。现在看来,丁宁和刘诗雯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她们还需要锻炼。”

对于排阵未能考虑到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熟悉北京球员丁宁和郭焱的问题,施之皓回应道,“我们主要考虑丁宁之前和冯天薇打从来没有输过球。”对于决赛雪藏更具大赛经验的郭跃和李晓霞的原因,施之皓坦言两人都有伤,“李晓霞刚做过手术,状态并非最佳,而郭跃在封闭集训的时候因为肩伤困扰,十多天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

有媒体问国家队现在将如何缓解压力,并且在年底的亚运会将如何应对新加坡队时,施之皓说,“我们赢得起也要输得起……你们两天前还说中国队没有任何对手,现在又问我亚运会怎么打新加坡队,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个宽容的环境。”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