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伯蒂奇胜尤兹尼 职业生涯首闯大满贯四强

2010年06月02日07:4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6月1日,法网开始了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捷克天才托马斯-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3、6-1、6-2轻取俄罗斯球员米哈尔-尤兹尼后,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24岁的捷克小伙轰出了36记制胜球。顺利击败俄罗斯11号种子后,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瑞典大炮罗宾-索德林。索德林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

前一轮,伯蒂奇战胜了英国头号男单安迪-穆雷。而在与尤兹尼的比赛中,伯蒂奇表现非常有力量,角度也很精准,给尤兹尼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俄罗斯尝试调整节奏适应对手的打法,但每一次伯蒂奇都会轰出一记制胜球。比赛仅用时1小时54分钟就结束战斗。

在本届法网比赛中,伯蒂奇还未失一盘,但他并不会说这是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项赛事。

“这可能是大家一直想问的问题了。”他说,“很难说,因为我希望不是。我希望我能继续保持下去,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显然,我打得很好。这是正确的,我很开心。但我想保持低调一些。我希望这不是最好的,在下一场比赛中会更好。”

伯蒂奇说他可能会需要花一段时间来消化在巴黎取得的成就。

“能够顺利闯关真是太令人激动了,比赛之后真是太快了。”他说,“我还没有太多时间去想(这是我)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

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去年法网冠亚军费德勒和索德林再度碰面。瑞典大炮终结了对费德勒的连败纪录,最终以3-6、6-3、7-5、6-4淘汰卫冕冠军。在两人的13次交手纪录中,索德林也扳回一盘,1胜12负。

“当然,连续两年在中央球场战胜世界排名第一是很棒的一件事。”索德林说,“我想这两次我打得都很棒。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在此前与费德勒的12次交手中,25岁的瑞典人只拿到了两盘。

“我已经输了很多次。因此最终能够结束这种连败真是太好了。”索德林说。他很期待连续第二年打进法网决赛。

“你知道,重要的是我赢了,我在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我有机会参加半决赛,这是最好的事。”

费天王止步八强后也被终结了23次连续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

“应该在某个阶段结束。”费德勒谈到了他第一次失败。2004年,他在罗兰加洛斯第三轮被库尔滕击败。

“你希望这不会发生,但还是发生了。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很好的轮回。现在,我想我获得的是连续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纪录。”

费德勒的比赛受到了雨水的影响。他说潮湿、速度较慢的球场对他并没有帮助。

“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糟。”费德勒继续说道,“这里的条件对我俩来说都不容易。我想他打出了最棒的网球。”

“他的击球很好,很有进攻性。当情况变得严重我们的比赛被雨水打断,他仍然打得很好。”

下一步,费德勒将收拾行装前往伦敦,为温网卫冕做热身工作。或许卫冕温网的愿望比法网更加强烈。

“我觉得来到这里我的比赛已经打得很不错了。但今天并不这样。”他说,“来到草地赛场,我会尽早忘记这一切。”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