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春明“被学习”国奥不等人 亚运冬训成关键

2010年06月02日08:2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主教练刘春明突然“被学习”,国奥队不可能等他到12月。事实上,国奥的日程早已排好,从6月开始在联赛间歇期对阵中超,11月打广州亚运会,明年打奥运会预选赛。当国奥的比赛一开打,球队按部就班运转起来,也许刘春明就被会遗忘。

国奥今年的比赛不多,所以韦迪才想出了让中超球队为国奥陪练的主意。现在国奥队今年的十场球都已经敲定,第一阶段6月12日战辽宁,随后19日打长春、23日打湖南湘涛(中甲)、27日打建业,7月3日打大连,7月7日打青岛;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在9月,9月4日对鲁能,8日对国安;第三阶段的两场比赛安排在10月1日和6日,对阵重庆和南昌。

11月,国奥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正式比赛,那就是广州亚运会。作为东道主参赛的国奥队,如果不能有满意的过程和结果,恐怕到时新主帅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而国奥亚运会的备战时间可不多,因为中超11月6日才结束。国奥队的真正大考——奥运会预选赛,时间倒相对充裕。虽然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明年2月份就要打响,但中国队因为以东道主进身进入了2008奥运会决赛圈,所以成为这届预选赛的种子队,无须参加首轮比赛。第二轮是24进12的淘汰赛,将于明年6月开始,国奥队那时才迎来挑战。不过,6月正值联赛中途,国奥球员在那时不可能有十分充足的集体备战时间。所以,今年亚运会的两三个月冬训,才是国奥队最后成型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