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1-6导致刘春明“下课” 知情人:韦迪不糊涂

2010年06月02日08: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学习”是足协谋划好的国奥主帅调整行动,而殷铁生则有陪绑之嫌。刘春明多少有些冤枉,自去年年中上任以来,国奥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打过什么正式比赛,他就被下课了。而他的罪状,就是去年东亚运出局,以及半月前1比6惨败于勒沃库森。

韦迪上任以来,一直没有机会到现场看国奥队的比赛,5月16日国奥在佛山打勒沃库森,是他第一次现场观战。惨不忍睹的1比6,让看台上的韦迪不仅颜面尽失,而且多少也动摇了他对这支球队的信心。赛后,他抛出一句“技不如人”就拒绝了媒体的采访。本来,单是这一场比赛并不能证明什么,韦迪作为一名刚刚到任的外行,无法从一场比赛就能看出刘春明不行。但三天后在江阴,国家队以3比0的绝对优势拿下勒沃库森,而且场面占据绝对的主动。这样鲜明的对比深深刺激了韦迪的神经。

而此前,国奥队的最重要的亮相,就是去年底兵败东亚运动会。虽然当时国奥队有诸多客观因素,但首战0比3输给由K2联赛球员临时组建的韩国队,确实无法让人接受,因为这支韩国队第一场1比4输给了中国香港。国奥虽然后来1比0战胜了最后夺得冠军的中国香港队,但还是因为净胜球劣势被淘汰出四强。

国奥打东亚运时,韦迪还在水上中心,但到足协工作后,他了解了以前的事情。于是在佛山之战后,他坚定了换帅的决心。他觉得此时换帅还来得及,毕竟国奥队真正打奥运会预选赛还有约一年,如果再拖下去恐怕也来不及。“对勒沃库森比赛,输球是原因,而刘春明在比赛内容上也没有表现出一些积极的东西,这才是真正要命的事情。”足协一位人士表示,韦迪并不糊涂,“如果不能让他看到希望,那你就完了。”

刘春明离开,韦迪选择留下了孙卫,原来辅佐克劳琛的张海涛也即将加盟国奥。孙张二人都来自辽宁,国奥暂时由孙伟负责进行和中超球队的比赛。韦迪并不掩饰他对辽宁教练的青睐,因为在专业体育时代辽宁从来都是中国体育的老大,韦迪自己也是辽宁人。不过,如果未来国奥未能取得奥运资格,韦迪和他的“辽宁帮”也许会以任人唯亲成为罪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