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春明殷铁生意外下课 韦迪暗示国奥将请外教

2010年06月02日07:41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春明和殷铁生被以“无证上岗”为由,剥夺了两人国奥队和女青队的帅印。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5月31日,国奥主教练刘春明从天津家中赶往北京,他此行目的是就6月5日即将开始的国奥集训以及6月份国奥打中超中甲球队的诸多事宜,向足协相关领导汇报。没想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早就在足协办公楼等着他,并以“无证上岗”为由,夺了刘春明的帅印,后者随即回到天津。

由于事出仓促,国奥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将由助理教练孙卫(编注:原名孙伟,辽宁十连冠时主力球员)负责。至此,“东北军团”在中国足坛渐成气候,从崔大林、韦迪、于洪臣到新上任的足协中层、再到目前活跃在教练岗位一线的原辽宁十连冠时的不少主力球员,全是东北战将。

目前看,国奥主教练人选还没有明确目标,足协已要求加速国家队外籍顾问的选聘工作,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为什么不能给国奥找个外籍教练呢?”

几天前在成都,作为智囊团一员的女青主教练殷铁生也因相同原因被要求离职考证。

刘春明和殷铁生两位国字号教练到底缺什么证,两人也不很清楚。实际上,他们缺的是亚足联或中国足协颁发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去年足协就男足国字号进行教练竞聘时,对国足、国奥主教练候选人的条件除了以上要求外,还有“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3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一年后,没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就不能再执教国字号。

当然,足协并没直接让刘、殷两人下课,而是令其放下手中工作准备学习,争取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拿到教练证书,其间他们的工资待遇不会变,足协将继续按月发放。不过,韦迪也没允诺两人拿到教练证书后即可官复原职。特别是刘春明,他的球队还有不到一周就要集训并参加韦迪一手操办的“国奥打中超”计划,但在6月份并无教练培训班的情况下就让刘春明暂停工作,实际宣布了后者的下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