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最失望无法卫冕 不担心世界第一易主

2010年06月02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3-6、5-7和4-6不敌瑞典悍将索德林,爆冷无缘法网四强,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

比赛结束两个小时以后,费德勒才在记者们的翘首以盼之下姗姗来迟,看来今天的比赛对他的打击相当的大。“我相当的失望。我不认为自己打了场差的比赛,天气条件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不好,但他确实打得很伟大,这样出局还容易接受一点。”

这场失利同时也让费德勒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不过即使如此,他的这一纪录仍是他最伟大的纪录之一。“就像你说的,它们都停留在了某个阶段。你不希望它们发生,但是现在发生了。这还是个伟大的连续纪录,不过现在可以变成打进1/4决赛的纪录了(笑)。那个纪录难以置信,我想是从04在这里我输给库尔滕开始的。我很自豪拥有这个纪录,它也是我的纪录里面最伟大的之一。”

而对于今天比赛和去年的决赛有什么不同,费德勒表示:“我认为今天的条件更艰苦。去年的比赛对我们两个来说都很困难。今天我的开局还不错,我想我可以打的更好一些。他的发球很好,第二盘我没有早点将自己的机会把握住,第三盘也一样。今天我错过了很多机会,而去年我能够做到,今天却不能。”

整场比赛,索德林依靠他强劲的发球和凶猛的攻击给了费德勒很大的压力,而费天王也认为正是发球上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他几乎整场比赛都打的很出色,真的。我不是抱怨天气还是什么。如果你的发球经常是225、230,你可以光靠发球就赢得比赛了。发球方面我差不多相差5到10公里,但天气条件就是这样,我无法抱怨,因为对我们两个来说都一样。但是这个赛季在雨中输了三场红土比赛我还是很失望,埃斯托里尔,罗马还有这里。”但显然费天王是从来不会轻易认输的。“我尊重每一个人,我知道我能赢他们。如果我打的更好一些,更稳定一些,我自信我能赢得这场比赛。”

这场失利不仅让费德勒无法为自己再增加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同时也让他世界第一的排名面临易主的危险,而关于这两者在他心中的重要性,费德勒表示:“我想最让我失望的是我无法在这里卫冕了。我真的感觉自己已经足够好,能够再次拿到冠军,但今天不是这样。更失望的或许是今天我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天气和对手都不允许。然后你不得不继续前进,转向草地,同时忘掉一些事情。”

而关于索德林今年最终夺冠的可能性,费德勒认为也仅仅是有机会而已。“一旦你到了半决赛,总共有四位球员可能走到最后。去年他进了决赛,如果他再次做到了,他会感觉好一点,那样的话,或许他能打出一个更好的决赛,谁知道呢?当然,他肯定有机会的。”(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