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场地很滑很危险 对阵索德林有优势

2010年06月02日0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赛会1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3、6-1和6-2横扫11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昂首挺进法网半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赛后,伯蒂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一上来就问了伯蒂奇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感受,他表示:“比赛结束的太快了,我还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考虑这些。你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不管怎样,我感觉非常好。能够享受在这里打网球的每一天这很不错,这也是我想要在这里做到的。”

今天比赛中的伯蒂奇发挥的异常出色,当有记者问以这样的水准是否有可能赢得最后的冠军时,伯蒂奇显得相当谨慎。“慢一点再预测能否夺冠的问题吧。下一轮也就是半决赛还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等着呢。他去年打进了决赛,所以在罗兰加洛斯会有更多的经验。他今天击败了费德勒,多么伟大的成就啊。我只是想像之前的比赛一样对待。尽可能的为下一个对手做好准备,做到最好,不管对手是谁。”

两个月以前的迈阿密赛,伯蒂奇曾经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横扫索德林,所以相对来说,他在半决赛中反而有点优势,而能够击败索德林的关键他自认为还是要自己发挥好了才行。“我们打过一些比赛,最近一场是在迈阿密,当时我打的很不错。从比分上看我赢得很轻松,但不是每场比赛都那么容易的。我赢了那场比赛,所以这可能算是一个小优势。但是这里是五盘三胜,而且是大满贯的半决赛。关键或许是我要自己做好,尽我最大的努力,尽可能的发挥我的攻击力。”

上一轮击败穆雷的比赛由于下雨的缘故被推迟了很久,而今天的比赛则因为雨水两次被中断,伯蒂奇认为今天的天气条件比那天还要糟糕。“我觉得更糟糕了,因为和穆雷打的时候由于雨水推迟了比赛,天都快黑了,那其实不算天气条件。我们先离开了赛场,当我们回来的时候,她们都准备好了,然后我们结束了比赛。但是今天比赛的中间下雨了,场地真的很滑,很危险。”

比赛的最后阶段,现场观众中有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大屏幕上费德勒和索德林的比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伯蒂奇对比赛的专注。“我只是听到些什么,观众中一些噪音。很明显是有一些比我们的比赛更不同的东西。我正在等着接球,但我没有分心,我一直专注在我的比赛上。”

最后,关于自己能力的提高,伯蒂奇自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我在场上的移动,当然不只是今年。因为我比较高,在这种场地上想要拥有出色的移动确实比较困难,那也正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看起来现在效果还不错,这都是我的教练的功劳。另一方面,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是打的有侵略性的球员了,但有时候为了每一分拼的太厉害了。我仍然需要打的更有侵略性,同时还要能更好的控制,在场上更耐心一点。”(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