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失利回国接机者反倍增 刘诗雯终于展笑颜

2010年06月02日03:3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团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意外败北,前来接机的人群反而比往常多出数倍。

没去莫斯科的女队成员都来了,包括队医。女队教练乔晓卫说:“往常我们就派几个人来接机,但这次女团输了,考虑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所以在家的女队成员全都来了。”

正定训练基地的代表带着给国乒男女队各10万元的奖金支票在机场等候。此外,接机队伍中还有手捧鲜花的小学生和特地赶来的球迷,一些旅客看到国乒归来也纷纷驻足。

刘诗雯终于展笑颜

7点40分左右,飞机落地将近一个小时后,国乒的出征队伍齐着西装队服鱼贯而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走在最前面,领队黄飚紧随其后,接下来是男队的队员们,输了球的女队走在后面。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出现让到达通道一度堵塞。施之皓一边艰难地挪动着脚步,一边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人,尤其我们女队的人,要在经历过这次失败之后更加奋发,不管别人怎么说,没有对手也好,有对手也好,我们必须把自己做好。”

一向笑脸迎人的刘诗雯似乎还带着哭相,半决赛、决赛都没能上场的郭跃脸色也十分阴沉,但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球迷让她们感受到了温暖。听着不断有人高叫“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据说已经痛哭了不止一次的刘诗雯在接过小朋友的鲜花时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说:“我们一直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这次我输了两场,确实很自责,但是大家没有责怪我,还鼓励我,谢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尽快振作起来,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我还年轻。”

怡宁不在没主心骨

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表现得十分得体,显然这一天多的时间里她已经就这场重挫进行了很多思考,“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团体赛),需要总结的有很多”。

丁宁认为自己与张怡宁等老将相比,差距不是单一的技术或心态。“我想是一种综合能力,我们还是年轻,大赛的经历不多,虽然是失败,但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没有张怡宁的团体赛让丁宁们感觉像少了主心骨:“我们现在面临的就是没有领军人物的状况,需要靠我们每个人、集全队之力去争取胜利,有了这次的经历,我相信自己未来会做得更好。”

丢了两分的刘诗雯压力更大,但她认为这种压力同时也是动力:“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大家也会理解我、谅解我,我已经尽力了,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输了球,但是回去我一定会深刻总结,下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一姐复出尚无时间表

张怡宁的教练李隼昨天表示,婚后淡出的张怡宁目前还没有考虑复出。

李隼说:“年轻队员的技术实力应该说不比张怡宁差,但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心理的稳定性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在于她们平时对自己的要求,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去磨炼的劲头。过去我觉得她们说追赶张怡宁可能是表面上的、口头上的,但是这次输球以后,她们应该目标更明确了。”

李隼介绍,在5月23日至30日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张怡宁每天都通过视频跟丁宁等年轻队友交流,把一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我希望通过这次女团的失利,真正从思想根源上对年轻队员有较大的触动,”李隼说,“我希望她们未来能走得更好。”

当被问及张怡宁会否因此而考虑复出时,李隼说:“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据新华社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