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作古 费牛最恐怖纪录终结

2010年06月02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作古 费牛最恐怖纪录终结

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纪录戛然而止,未来恐怕再无人能超越

腾讯体育讯 费德勒在爆冷输球之后,消息已经被各大媒体放在最头条板块上,虽然已经是来到四分之一决赛,对于很多选手来说,这已经是不错的战绩了,可相对于稍微知道费德勒的人来说,这条消息足够富有爆炸性,只因为输球的是费德勒,更因为是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毕竟上次无缘大满贯单打四强,已经是六年前的法网上了,当时同样作为世界第一的他在2004年的法网第三轮输给了库尔滕。自那以后,费德勒完成了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恐怖纪录。

不得不提的是,即使在一般巡回赛表现不稳定却总能在大满贯唱高调的费德勒,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否真的为费德勒未来的职业生涯敲响了最严重的一次警钟呢?

我们可以把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低谷放在2003年以前,被誉为桑普拉斯接班人的他迟迟不出成绩。不过后来还是开创了一个令人叹止的“费氏王朝”。而费德勒的第二个低谷可以说是在2008年到2009年的上半年。单核细胞增多症让费德勒在澳网无缘卫冕,这也是他走下坡的起点。法网惨遭纳达尔横扫,温网把守五年的后花园又被纳达尔攻破,就连世界第一还是被那个叫纳达尔的人给夺走,连续三个大满贯无缘冠军,这对费德勒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打击。当时,人们已经开始讨论费德勒是否已经走下神坛,即使在2008年美网夺走冠军的时候,也没人愿意说费德勒王朝又回来了。尤其是在2009年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失声痛哭的情景,让人感叹费氏王朝真的一去不复返。直到马德里再到法网和温网重夺冠军之后。

不过,我们在说费德勒跌进低谷的时候,我们往往看到他在巡回赛漫不经心,可总能在大满贯又重振雄风。状态不好的费德勒照样可以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可从今年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持续在巡回赛没有大作为,今年的法网阴沟翻船,已经给费德勒敲响了一个警钟。

2010年赛季已经结束了一半,在法网之前,费德勒仅仅获得了澳网一个冠军,战绩为19胜6负,这对于前几年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大反差。冈萨雷斯,罗迪克,达维登科,加上今天的索德林都已经在进入十连败俱乐部后,如今都已经终止了数字的不断扩大。费德勒的优势已经在不断缩小。加上两个女儿,身兼父职,费德勒也难免会有精疲力尽的时候。法网的失利对于费德勒来说,真的是该认真考虑一回了。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