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半边天”坍塌 女网随女乒回家

2010年06月02日01:51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兰·加洛斯的中国记者们开始收拾行囊……看到记者这样的文字,不禁感到有些落寞。在女乒黯然回京的日子里,女网也来凑这个“中国体育塌了半边天”的热闹。诚然,女网的“回家”不会像女乒这样轰动,但带着4个月前墨尔本公园的美梦来到这里,却携着一地碎片回家的场景仍然让人目不忍睹。

女乒回家的消息里有一点不知有否引起关注,那就是有记者问起张怡宁会不会被召回。在笔者看来,这个问题大可不必提出,还好,李隼教练的回答是“没有这样的考虑”。女乒的失利确实与没有一个过硬的领军人有很大关系,但女乒这次落败,回家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拽回已经29岁的“老一姐”,而是赶紧树立起新的领军人物。张怡宁可以抛下新婚的老公回来继续征战,但这样拿回几个冠军又有何意义呢?昔日的小姑娘可以长成顶梁柱,将来也必将变成阿姨,变成奶奶,而女乒的大旗总要有新人来扛。

女网的情况其实也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如果我们放平心态来看的话,中国女网其实从来没有真正站上世界之巅。28岁的李娜、27岁的郑洁,她们可以做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但受年龄和身体等客观条件的制约,使得她们已经没有机会带领中国女网进入世界顶尖集团。而那些年轻的、身体条件更好的小花们,却仍然在一遍遍地重复着“一轮游”的故事。中国金花的提前回家,可以让我们在澳网被晒得发热的头脑冷静一下,等到浑身伤病的金花们不再扛得动这杆大旗的时候,有没有谁可以挺身而出呢?

孟雁松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