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第10日综述:费德勒爆冷遭淘汰 德娃送蛋逆转

2010年06月02日0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去年法网决赛手下败将索德林逆转,无缘四强,连续23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15号种子伯蒂奇则三盘横扫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强势杀进四强。女单方面,3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惨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横扫,无缘四强。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则在先失一盘,而且受伤病困扰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大逆转,并且在决胜盘成功送出一个鸭蛋,连扳两盘击败同胞佩特洛娃,继2004年之后再次杀入法网半决赛。

男单:

费德勒(1) 1-3 索德林(5)

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天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以6-3、3-6、5-7和4-6不敌瑞典悍将索德林,爆冷无缘四强,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去年法网决赛,费德勒三盘击败索德林,成就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全满贯伟业,然而一年之后,已经12连败的瑞典悍将用一场连扳三盘的表演完美复仇。去年索德林依靠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今天他再次用一场完美的逆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绝不是昙花一现。

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就逐渐陷入低谷,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冠军头衔进账,而今天的这场失利也让他世界第一的宝座极有可能在法网之后再次易主,如果那样的话,他要打破桑普拉斯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历史最高纪录只能继续向后推延了。

伯蒂奇(15) 3-0 尤兹尼(11)

赛会1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今天直落三盘,以6-3、6-1和6-2横扫11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昂首挺进半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伯蒂奇将对阵逆转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去年法网亚军得主、瑞典悍将索德林。

女单:

沃兹尼亚奇(3) 0-2 斯齐亚沃尼(17)

去年成功杀进美网决赛获得女单亚军之后,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一路飙升。来到法网,她已经成功晋升为世界第三号选手。然而首次杀进法网八强之后,今天她在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状态全无,以2-6和3-6总比分0-2惨遭17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横扫,无缘四强。斯齐亚沃尼成功晋级女单半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德门蒂耶娃(5) 2-1 佩特洛娃(19)

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大腿受伤的情况下,苦战三盘以2-6、6-2和6-0逆转战胜同胞佩特洛娃,继2004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本场比赛,对阵双方都不同程度受到伤病的影响,结果还是更加顽强的德娃笑到了最后,她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