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三盘横扫尤兹尼 首进四强将战索德林

2010年06月02日0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三盘横扫尤兹尼 首进四强将战索德林

伯蒂奇横扫尤兹尼,首进法网四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1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3、6-1和6-2横扫11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昂首挺进半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伯蒂奇将对阵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成功复仇费德勒,他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连扳三盘将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上一轮比赛,伯蒂奇直落三盘将穆雷横扫出局,终结了四巨头会师半决赛的梦想,同时他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八强。而11号种子尤兹尼则在顺利拿下第一盘之后由于对手特松加因伤退赛得以自动晋级,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八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10次,尤兹尼6胜4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尤兹尼率先发球并以一个love game成功保发。第3局,伯蒂奇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成功保发,3-1领先。第5局,尤兹尼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尤兹尼同样能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兑现,伯蒂奇成功保发之后5-3领先,俄罗斯猛男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关键时刻尤兹尼却用一个双误送给伯蒂奇破发点兼盘点,捷克人当然不会错过机会,最终成功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尤兹尼在第1局中就挥霍掉了两个破发点,伯蒂奇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第3局战至30-0时,比赛因为下雨而暂停。重新开始之后,伯蒂奇在第4局中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尤兹尼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4-1领先。第6局,状态神勇的伯蒂奇再次用一个破发点即告成功破发,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伯蒂奇轻松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不过显然伯蒂奇的状态更加出色,他分别在第3局和第5局两次破发得手,顺利保发第6局后,伯蒂奇5-1领先。还好顽强的尤兹尼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成功保发,不过显然伯蒂奇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他紧接着送出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将尤兹尼横扫出局,昂首挺进半决赛,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

半决赛,伯蒂奇将对阵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苦战四盘将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费德勒淘汰出局,一扫去年法网决赛失利的阴霾,完美复仇。(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