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娃永不放弃拼来逆转 半决赛将遇双重考验

2010年06月01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八强战中,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大腿受伤的情况下,苦战三盘以2-6、6-2和6-0逆转战胜同胞佩特洛娃,继2004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比赛中顽强的德娃通过不懈的坚持,终于等来了机会——佩娃后两盘愈发严重的伤势,让德娃收获了一场戏剧性的胜利。

首盘前5局双方相互破发后,比赛因为一阵细雨中断数分钟。德娃趁这个间隙,让理疗师按摩了自己受伤的大腿,并在右大腿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就在观众以为比赛可以再度开始的时候,佩特洛娃也叫了一次医疗暂停,原来她的左大腿同样出现拉伤的情况。在暂停近20分钟后,比赛才得以重新开始。

从此比赛从一场考验技术的对决变为意志的较量。首盘佩娃的伤势对她的跑动影响较小,而德娃的移动看起来却有些困难,连看台上德娃的母亲都为自己的女儿担心。此外德娃首盘还出现了致命的4次双误,让对手三次破发得手。

次盘开始场上风云突变,佩娃的伤势越来越严重,到盘末几乎是走着打球,而德娃在度过开局的困难期后,逐渐克服了伤病的影响。之前对佩娃网球小球采取放弃态度的神仙姐姐,到第二盘中段已经能够前后场奔跑。佩娃则在一次多拍相持后,痛苦得捂住了自己受伤的左大腿。这一变化让德娃在第二盘中段开始拉开差距,并顺利扳回一盘。

决胜盘德娃彻底走出伤病阴影,左右两边跑动基本无碍,频频轰出制胜分,让佩娃愈发艰难。虽然此前淘汰了大威的佩娃依旧坚持留在赛场上,但失利对于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德娃赢下了这场艰难的逆转,时隔6年再度杀入法网四强,当年德娃最终获得了法网亚军。今年要想进入决赛,德娃将会遇到双重困难。首先是自己身体状况不佳,一天的休息不足以让大腿伤势完全恢复,第二是半决赛对手斯齐亚沃尼的强势,意大利猛女在本届法网中状态奇佳,有着连续横扫李娜基里连科、沃兹尼亚奇的强势表现。但就像十年前皮尔斯能在打完点滴的情况下勇夺冠军那样,德娃又未尝不可创造一番奇迹呢?(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