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好签未换好运 “小辛吉斯”一缺陷待加强

2010年06月01日2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赛会女单3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惨遭“男人婆”斯齐亚沃尼横扫,无缘女单四强。整个签表,在赛程逐渐走向明朗化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却没能抓住机会,未能再次进入大满贯四强,多少让人感到有点失望。

从刚一出道,沃兹尼亚奇就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并不是因为她有多出色的成绩,而是她惊人的拥有和辛吉斯一副极其相似的面貌,所以一直被誉为“小辛吉斯”。而事实上,沃兹尼亚奇和辛吉斯的打法也颇为相似。两人都是技术性打法,比辛吉斯更具有又是的是,丹麦小将的力量比瑞士公主的要大得多。可要想区分两个最大一点是,沃兹在作战的时候缺少辛吉斯智慧的思路。在今天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多次防反或者取得优势的情况下总是率先乱了阵脚,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连续逼出高压球的时候,沃兹总是轻易的将高压球扣在对方的脚下,对手轻易破网成功。在凌乱时候,沃兹缺少了辛吉斯的智慧,猜中对方的心理。在大战之前,沃兹明显还没有达到大满贯冠军的心理素质。

除此之外,沃兹一整年的参赛安排也非常疯狂,虽然成绩没有多大突破,可世界排名却不断上升。在美网进入决赛后,曾有一段时间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二,在依靠参赛过多而疯狂攒分的情况下,她也曾有一度上升到世界第一的“危险”,因为在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情况下而上升到世界第一,在当今的女子网坛,会很不客气的冠上“水货”这个名词。所以,要想证明自己,沃兹尼亚奇必须在大满贯出成绩。不过,这位世界第三在大满贯的成绩多少有点不堪入目,除了去年的美网决赛,丹麦人没有一次能够进入到八强。而今年的法网,已经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了。

赛季才刚刚到了一半,要知道剩余的比赛还有很多,如果继续马不停蹄的参赛,沃兹的排名还极有可能再次突破,可成绩却不见得能有多大的惊喜。不仅如此,比赛进程中临时选择退赛已经是她的家常便饭,脚上经常是贴着大大小小的胶布,可见这位仅有20岁的小将的身体状况确实很让人担忧。或许,这位丹麦的年轻人应该好好的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一番思考,与其不能在全部比赛中一线飘红,还不如好好修养在一战大赛中能偶尔闪亮爆发。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