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红粉内斗德娃带伤力挽狂澜 逆转佩娃晋级四强

2010年06月01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粉内斗德娃带伤力挽狂澜 逆转佩娃晋级四强

法网女单1/4决赛,德娃带伤击败同胞(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比赛日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大腿受伤的情况下,苦战三盘以2-6、6-2和6-0逆转战胜同胞佩特洛娃,继2004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德娃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德门蒂耶娃受到腿部伤势影响,法网晋级八强之路并不平坦。第三轮中神仙姐姐通过三盘苦战,才惊险逆转获胜。而佩特洛娃则在连续战胜马德里赛冠亚军雷扎伊和大威后,令人信服得成为八强一员。两位俄罗斯姐妹此前有过14次交手,双方各胜7场,不过最近德娃已连续四次战胜佩特洛娃。

首盘比赛,佩特洛娃轻松保发开局后,在第2局中利用德娃的频频失误,连续得到破发机会,虽然德娃奋力挽救3个破发点,但在与佩娃缠斗了10多分钟后,仍然无法改变被破发的命运。第5局德娃奋力反破对手发球局,却让自己大腿的伤势加重。此后两位选手都要求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神仙姐姐在第6局顽强救回3个破发点,却还是被佩娃破发得手。第8局德娃在挽救一个对手的破发点兼盘点后,没能拿下自己的局点,佩娃首盘三度破发后以6-2轻松胜出。

次盘比赛,德娃开局积极抢攻为自己赢得破发,而在自己发球局中,神仙姐姐成功抑制住双误数,牢牢保发至第6局。第7局,佩娃受伤的左腿让她移动变缓,而不适时的双误又送给德娃破发机会,德娃成功兑现破发点后,取得5-2的领先。在第8局用一记强势ACES保发后,德娃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开始前,佩娃又叫了一次医疗暂停。德娃抓住对手移动缓慢的弱点,开局即取得破发。第3局德娃凭借对手两次致命的失误,再次实现破发,第4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德娃取得4-0的领先。第5局德娃强势的制胜分帮助她再破对手发球局,在Love game保住赛末局后,德娃以6-0赠蛋的方式逆转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因为双方几度伤停,总共耗时2小时5分钟,德娃在后两盘走出了伤病的影响,而佩特洛娃则被左大腿拉伤牵制,最终让德娃成功逆转。半决赛中德娃将对阵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