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佩未来让人忧 低迷谭雪天津站未进八强

2010年06月01日16:19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是体力上有些困难吧,感觉自己在各方面都有差距。”5月29日,2010年国际剑联女佩大奖赛在天津开始个人赛的争夺,名将谭雪仅获得第12位。

赛后,这位美女剑客表示,受伤病等因素困扰,近期训练并不系统,但这次失败不会让她气馁,“比赛有很多场,不会因为这场失败就影响到自己。”

2009年全运会上收获个人冠军后,谭雪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过,昔日曾跻身世界杯积分排名榜首位的她今年较少出现在赛场上,世界排名也降到了第27位。4月,她因伤离开国家队返回天津训练。

“膝盖有伤,一直在休整,感觉各方面的机能下降很多。”出战天津大奖赛,谭雪感觉并不好,毕竟好久没系统训练了。“就当成一堂训练课吧,以赛代练。”

32进16的比赛中,谭雪遇到了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意大利人维奇,谭雪刚开始大比分领先,但最终被对手连续追分,最终虽以15比13挑落对手,但这场鏖战让谭雪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在16进8的比赛中,她输给了波兰选手索查,失去了晋级资格。

“对维奇的比赛比较困难,虽然拿下了,但整个过程处理得不是很满意,浪费了很多体力。”谭雪说。

尽管如此,谭雪仍成为中国女子佩剑队当天成绩最好的选手,另一名小将梁慧贤也进入了前16名。

自2002年世锦赛折桂成名至今,谭雪一直是中国女子佩剑队的一面旗帜,此番表现,也让人们对其伦敦奥运会的前景略有担忧,“明年就要开始奥运积分赛了,我肯定会调整好自己,朝着目标努力。”谭雪说。

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谭雪均有银牌入账,但最终仍与金牌失之交臂,“两届银牌了,对于奥运会还是有一个情结,希望能在伦敦有一个好收获。”谭雪说。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