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七轮:粤狮苦战四节得决赛先机

2010年06月01日14:39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7日下午2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视体育联合举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这一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本场比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对战西安交通大学队,广东工业大学最终以69:63艰难地战胜对手,向总决赛迈出坚实的一步。广工大41号李志龙表现抢眼,取得16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31号李雪松得到15分。凭借两人得分上双,粤狮队抢得决赛的先机。

361°CUBS第十七轮:粤狮苦战四节得决赛先机

首节开打,双方都略显保守,更多地把精力集中在防守上,广工大41号李志龙转身跳投率先打开僵局,接着31号李雪松突破上篮再得2分。换边进攻西安交大开始加强突破分球,不过双方拼抢十分激烈,多次出手未果。第一节仅仅依靠通过7号李雪松的犀利的突破和41号李志龙强打内线为广工得到分数。首节比赛广工大仅得16分,而另外一边西安交大亦仅仅得到11分。

第二节,广工大41号李志龙表现活跃,自投自抢取得2分,24号张圳快攻上篮再得2分。西安交大12号刘松远投三分缩小比分差距,20:14。不过广工大很快就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快速的反击让西安交大乱了阵脚,8号王帅快攻打出2+1可惜加罚不中,31号李雪松长传41号李志龙轻松上篮再得2分,后者趁对方收缩防守再命中一记3分,32:19,分差拉大至13分。西安交大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工大延续快攻战术,20号汪洋断球后上篮得分,31号李雪松接应10号乌日根达赖长传再下一城,38:22,广工大领先16分进入下半场。

361°CUBS第十七轮:粤狮苦战四节得决赛先机

下半场,西安交通大学队开始反击,12号刘松命中3分,7号赵猛打出2+1,8号朱腩转身勾手上篮,42:32,分差缩小至10分。广工大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工大放缓比赛节奏,加强中投,可惜收效不佳,仅仅由10号乌日根达赖和41号李志龙命中2记中投。第三节广工大仅仅得到9分,相反西安交大则得到了16分,47:38,广工大领先优势被缩小至个位数。

361°CUBS第十七轮:粤狮苦战四节得决赛先机

最后一节,西安交大奋力追分,8号朱腩和5号高阳分别快攻拿下2分,8号朱腩上罚球线2罚2中。尽管广工大18号于广龙和10号乌日根达赖分别中投命中,可惜西安交大8号朱腩的3分和5号高阳的关键2分把比分拉近至51:50,广工大请求暂停,离比赛结束还剩下4分21秒。暂停过后,广工大的高效进攻让西安交大的球员彻底崩溃,8号王帅敏锐断球后快攻上篮,31号李雪松突破上篮再得2分,8号王帅和21号汪洋再命中2记关键3分,65:53,暂停过后的3分钟时间广工大打出了一个12:2的进攻高潮,重新获得了比赛的主动权。比赛末端西安交大放弃了追赶,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广工大以69:63艰难取得胜利,在2回合制的交锋中取得进入决赛先机。

先发阵容:

广东工业大学:

31号李雪松,10号乌日根达赖,20号汪洋,41号李志龙

8号王帅

西安交通大学队:

5 号高阳,7号赵猛,9号孙炎

11号刘鑫

12号刘松

361°特约记者李光昕 李年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