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六轮:山大主场力克广东工业

2010年06月01日13:25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1日星期五下午3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举办,361°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在山东大学体育馆进行。山东大学男篮在经过了14轮比赛的艰苦鏖战后,艰难闯进全国八强。季后赛对阵南区第一的广东工业大学男篮。广东工业大学男篮作为去年的冠军,实力自不待言。最终山东大学男篮依靠集体的努力在比赛最后一刻完成反超,以100:99拿下比赛。

361°CUBS第十六轮:山大主场力克广东工业

第一节开打,山东大学跳球成功,9号史兰凯突破上篮先拔头筹。广东工业大学不甘示弱,18号于广龙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又命中三分。山东大学迟迟找不到感觉,连续几次进攻无果。广东工业大学抓住机会打出12:0的攻击波。山东大学不急不躁,稳扎稳打,14号王宗阳连续中投命中,接着13号徐长龙接王宗阳传球三分命中,山东大学打出9:0的攻击波还以颜色。第一节比赛结束,山东大学25:28落后三分。

361°CUBS第十六轮:山大主场力克广东工业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山东大学就高举进攻大旗,9号史兰凯一个漂亮的三分,接着13号徐长龙突破上篮14号王宗阳连续命中两记三分。36:30山东大学成功的将比分反超。迫使广东工业大学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东工业大学依旧找不到进攻的感觉,投篮屡投不中,仅仅依靠罚球取得3分,而山东大学14号王宗阳先是一个漂亮的突破上篮,之后9号史兰凯助攻16号刘群上篮得分。广东工业大学依然没有找到进攻的方法,屡屡被山东大学强攻内线,16号刘群强攻篮下成功后将比分拉大到12分。迫使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后广东工业大学加强无球跑动,接连拉出空位中投命中。山东大学9号史兰凯连续长传助攻10号张皓上篮命中。最终,山东大学以54:42结束上半场。

361°CUBS第十六轮:山大主场力克广东工业

第三节,广东工业大学展现出了南区第一的实力,31号李雪松打响了进攻的号角,他连续两个变向上篮将球打进,又助攻41号李志龙中投命中,之后李志龙又补扣得手,待本节比赛进行到6分40秒时,广东工业大学31号李雪松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56平。山东大学不甘落后,多次打出精妙配合将比分紧咬。本节比赛最后3分钟,山东大学接连失误,广东工业大学抓住机会打出11:0攻击波。78:67,广东工业大学领先11分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361°CUBS第十六轮:山大主场力克广东工业

第四节开打,山东大学打响了反击的号角,山东大学16号刘群连续冲击内线得分,之后10号张皓命中一个远距离3分,16号刘群又上篮博得对手犯规,可惜罚球2罚1中。这个时候分差已经缩小到4分。反观广东工业大学面对山东大学的严密防守,连连失误。又是16号刘群抢下篮板后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87:89山东大学落后两分。之后刘群又接队友传球扣篮得分将比分追至89平。还是11号刘群抢断后双手灌篮,91:89山东大学完成反超。全场沸腾。广东工业大学不甘就此失败,20号汪洋命中一记三分,10号乌日根达赖强攻内线得手,山东大学4号吴凡长传助攻16号刘群扣篮得手。100:97山东大学领先三分,还有22秒的时间。广东工业大学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山东大学紧逼对手,防止对手投三分,广东工业大学18号于广龙无奈抛投命中,全场比赛结束。山东大学100:99主场力克对手。

但由于在主客两战制淘汰赛中,山东大学在客场失利落后对手30分。根据赛制山东大学无缘四强。

首发阵容:

山东大学: 14号王宗阳, 9号 史兰凯,11号李珂 , 13号徐长龙, 16号刘群

广东工业大学: 31号李雪松,10号乌日根达赖,20号汪洋,41号李志龙, 18号于广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