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瞄准半决赛战纳豆 四分之一决赛碰迈泽尔

2010年06月01日10:2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瞄准半决赛战纳豆 四分之一决赛碰迈泽尔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清楚的知道,如果他想顺利晋级法网半决赛迎战拉斐尔-纳达尔,那么与奥地利人迈泽尔的四分之一决赛就不要放在午饭之前进行。

虽然人们都很期待看到五年来的第四次罗杰v拉斐尔在决赛中对决,但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仍然相信自己有机会击败西班牙人。但他必须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过了朱根-迈泽尔这一关。

纳达尔三次与塞尔维亚人在决赛中碰面都取得了胜利。

德约三次全部输给了马略卡小伙。2006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退赛,2007和2008年两次都是在半决赛中被直落三盘淘汰。

然而,德约从另外两件事中或许能够找到一些安慰。

一个是在两人最近三次碰面中,德约都取得了胜利。另外一个是法网半决赛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之前举行的。

“我真的不擅长在早上打比赛,我需要花时间来找到自己的节奏,为比赛热身。”德约在战胜美国人吉内普里后说道。

德约科维奇意识到这种问题并不会影响纳达尔。

“无论什么时候,你把他叫醒去比赛,他都会打得很好。”德约开玩笑说。

“我觉得谈论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决赛中遭遇是很正常的。我的意思是,他们俩过去五年都占据了主导地位。”

“没有什么不正常,大家都期望看到这一幕。最近四、五年的大满贯决赛中,他们打得都很好。”

尽管在去年伦敦总决赛以及巴黎、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德约击败了纳达尔,但在红土赛场上,德约从未占据过上风。

但他还是非常接近。

“我是在他们之后的一个小集团中,尝试能够进入决赛,发生一些令人惊讶的意想不到的事。”

然而,在两人此前9次在红土赛场上交手的过程中,德约从未击败过纳达尔。他现在并不担心,两年前的汉堡站和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给了他足够的自信。

“汉堡站的比赛真是太伟大了。但我认为去年马德里的更好。当时我拿到了三个赛点。”德约回顾说。

“在那场比赛之后,显然我们都失去了节奏,体力上、情绪上、心理上都很糟糕,然而这是你想要的。”

“我们都筋疲力尽了,在那之后我们没有取得过太好的结果。但那场比赛是需要铭记的。”

“当然,对我来说,这不是最好的方式。因为我觉得自己是最接近的,在红土赛场上我也可以战胜纳达尔。”

如果在下一轮比赛中,他能够成功抑制住迈泽尔的进攻性打法,德约将会更精进一步。

“万一我和他在巴黎遭遇,显然我会尝试像马德里那样的表现,因为面对他时,你需要更有进攻性。”他说。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