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晋级后曝心酸往事 为省一欧元自己洗球衣

2010年06月01日11:2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晋级后曝心酸往事 为省一欧元自己洗球衣

德约科维奇晋级法网男单8强(点击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昂首晋级2010年法网男单八强后,德约科维奇心情大爽,赛后发布会上塞尔维亚天才向媒体主动曝料,称曾为节省一欧元自己动手洗球衣。

本届法网男单第四轮,3号种子小德的对手是硕果仅存的美国人吉内普里,在这场耗时2小时17分的战役中,吉内普里仅在第二盘给小德制造了一些麻烦,被破掉两个发球局,其他四盘塞尔维亚小伙子打的顺风顺水,最终以6比4、2比6、6比1以及6比2击败吉内普里进入8强。

小德是世界网坛耳熟能详的男单选手,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桂冠,使他成为塞尔维亚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然而这样一位网球天才却有着鲜为人知的心酸往事。法网男单第四轮赛后发布会上,小德透露在他青少年时期还没有出成绩,当时的生活比较拮据,红土训练衣服很容易脏,为节省1-2欧元他经常是自己动手洗衣服而非交给洗衣店。“那是的1欧元对我来说意味着一些东西,我不想花太多钱在洗衣服上。”时过境迁,现如今的小德已高居世界排名第三位,他再也无需为节省1欧元而烦恼。

谈到这次法网公开赛的赛事组织,小德的评论是“很好”。他说这里有专门为参赛选手清洗衣服的部门,不过将衣服送出去后不得不等2天方能取回。众所周知小德每场比赛基本需要3件球衣,尽管清洗速度并非很快,小德还是向洗衣店表示了感谢,“他们服务很好,衣服重新传在身上很赶紧,过去我洗完衣服经常还是红色的。”(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