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重庆晨报:女足沦为二线球队 只因缺乏一招鲜

2010年06月01日10:4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病症:前晚的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国女足以0:2不敌日本,首次未能入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惨痛的失利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认识如今的中国女足。

为对手日本队打入两球的分别是任意球高手宫间绫和代表日本女足出战超过150场的泽穂希,她们都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同样,看看欧美强队,玛塔、普林茨……几乎每支球队都有一个“关键姑娘”,她们能带领球队冲锋陷阵。

然而,看看如今的中国女足,我们难觅“关键姑娘”的身影。虽说韩端是一名优秀的前锋,也在美国大联盟受过锻炼,但她还不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关键战役的关键时刻,韩端总是差了一口气,此外,她也确实缺少队友的支持,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孤掌难鸣的韩端在对方几人的包夹下,一次次地被铲断。

当然,如果想在亚洲足坛立足,只要有一招鲜,就有可能成功。我们的近邻日本队2005年起开始崛起,靠的就是“小、快、灵”的打法,颇有几分当年铿锵玫瑰的神韵;而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技术粗糙,但她们身体好,头上功夫了得,边路进攻一招吃遍天下;尽管目前的这支朝鲜队已经走了下坡路,但“跑不死”的她们,还是依靠体能上的强大优势,战胜了中国女足。

点评:缺少绝对核心,没有一技之长,首次失去世界杯决赛资格,昔日的“铿锵玫瑰”彻底沦为亚洲的二流球队,可以说中国女足不仅仅只是输掉了比赛,更重要的是输掉了中国女足的精神底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