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晏紫搭档生气怒砸脑袋 金花出局回国备考

2010年06月01日10:30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进行的法网女双第三轮中,晏紫与马泰克搭档0 比2不敌杜尔科/佩内塔,遗憾地无缘8强。由于此前已经在混双中惨遭淘汰,晏紫今年的法网之行就此画上句号。不过对于晏紫而言,早点离开巴黎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目前就读于川大的她需要立即赶回国内,参加考试。

搭档生气 怒砸自己脑袋

晏紫/马泰克VS杜尔科/佩内塔的比赛首盘进行得跌宕起伏。晏紫/马泰克开局非常不错,一度4比1领先。不过顽强的对手并没有轻易放弃,她们在3比5落后时成功保发,更在晏紫/马泰克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多个盘点后破发,将比分追成5比5。陷入胶着状态的首盘比赛最终进入了抢七决战。晏紫/马泰克最终以7比9输掉抢七,让出首盘的胜利。

以极为遗憾的方式输掉首盘,这让晏紫的搭档马泰克非常气愤和急躁。在连续错失盘点的时候,马泰克居然气得拿球拍狠敲自己的脑袋,而且把自己的脑袋敲出了几缕鲜血。

第一盘比赛痛失好局严重打击了晏紫/马泰克的士气,两人在第二盘居然以0比6“吞弹”脆败,以总比分0比2出局。

虽然输了比赛,但晏紫赛后丝毫不见沮丧:“主要是第一盘没有拿下来有点可惜。上去之前我们想好了要采取主动的战术,对手最近成绩不错,技战术可圈可点,所以我们希望用快来压制她们。这一招刚开始确实管用了,对手有点没有反应过来,而我们从心理状态到发球和接发球都不错。但是在好几个机会没抓住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人家的气势上来了,我们的气势也随之落了下去。可以说是我们把人家放开了,最后她们打什么有什么,高球放得也很好,都在线边上。”

温网之前 回国参加考试

法网结束后,晏紫将暂时和马泰克分开,接下来她的搭档是双打排名44位的波兰姑娘罗索尔斯卡:“我们两个以前没有配过,只做过对手,她是专攻双打的。正好我的教练认识这个波兰女孩的教练,所以就凑在了一块儿。”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安排,晏紫透露称: “我在(本月底)温网开赛前会回国一趟,去川大考试,准备毕业。”晏紫是2004年年底正式入读川大的,她选择的是法律专业,与她一起入学的好姐妹郑洁就读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对于自己选择法学的原因,晏紫首先开起了玩笑:“你们不觉得学法学很帅么?”接下来她认真解释原因称:“我的记忆最好了,所以法学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再说了,了解法律知识在哪里都没有错嘛。”

除了打球、学习法律之外,晏紫最近又有一个新爱好,那就是弹钢琴。为此,晏紫甚至背着一个电子琴到了法网。在巴黎下雨的时候,晏紫就用弹琴来调节心情,“这两天下雨,我没事就弹琴,我最近一个月进步可大了。”

对于自己学习钢琴的初衷,晏紫说:“我教练钢琴弹得很好,所以我就让他教我,就从那里开始学的。教练还说,弹钢琴对网球有帮助,特别是对节奏感和手腕的运用方面,而且脑袋会聪明点,教练就说我最近好像手感好了。”

(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