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法网“葬身”沙坑 英国宝贝只期待温网

2010年06月01日09:46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天前当美国人罗迪克在苏珊·朗格伦球场以0比3惨败出局,他的教练拉里·斯蒂芬基曾当众埋怨罗兰·加洛斯的第二大球场就像一个烂沙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片“烂沙坑”又再成为4号种子穆雷本届法网的葬身地,英国人以同样的0比3(4比6、5比7、3比6)完败于15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无缘八强。

雨水再一次在昨天袭击罗兰·加洛斯,这也让苏珊·朗格伦球场的红土更加潮湿粘滑,不过落败的穆雷并不想将失败原因归于场地,“我不想找什么借口,场地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一样的。”穆雷在赛后说,“这确实是很难打的球场,而他今天打得比我好得多。”

在之前三轮都是以3比1颇费周折地晋级之后,昨天比赛,穆雷在第一盘就遇到麻烦,他在对手的发球局没能觅得一次破发机会,但却给了伯蒂奇9次,捷克人最终在第9局抓住一次破发机会完成破发,赢下首盘。

比赛的第二盘因雨而短暂停止,英国人本该利用这一时机好好调整状态。但他所表现出的负面情绪却显而易见。“比赛中断时我的教练对我说,他那样子看上去一点也不想赢下今天比赛。”伯蒂奇在赛后说。重回赛场之后,穆雷的发挥没有任何改善,每一次失分之后,他都几乎要对自己抱怨个不停,“如果我连站都站不稳,我还怎么在这上面打球?”他的嘟哝甚至连场外的记者都可以听到,在场的《卫报》记者随后形容:当那些潮湿的红土粘上穆雷的头发、衣服而令他狼狈不堪,场地另一边的捷克人却依然清爽优雅,比赛的结果其实早已经注定了。

注定的比赛结果最终在巴黎淡淡的夜色下结束。这也让穆雷在表扬对手之余,可以朝法网组委会发泄一下输球的郁闷。“到第三盘天色已经有点黑了,我们都已经看不清球了。”英国宝贝直批赛会组组织者,“可是决定中止比赛的不是比赛的选手,而是组委会的官员们。但我真的认为这个制席应该改一改,比赛是否继续应该由球员决定,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的那些人。”

去年穆雷曾在法网杀进八强,这也是他个人在巴黎的最好战绩,今年未能更进一步,不过穆雷在昨天赛后说,对于这片他并不喜欢的场地,“来之前我就没有什么期待。”现在,英国人可以把目光望向温布尔登,在那里,他不会再被安排进第二大的场地,中心球场的顶棚将随时为他合起,灯光也会依他的心情随时亮起,组委会也会耐心听他的每一个提议。

杀进八强的伯蒂奇创下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今年法网以来,捷克人状态大热,昨天也是他连续第四轮以3比0横扫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面对俄罗斯人尤兹尼,后者因为特松加的退赛,轻松晋级。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