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成绩反映女足现状 无缘世界杯本可预料

2010年06月01日06:0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复兴

预计要很久很久……

尽管女足、女乒都是在一天写上了各自尴尬的纪录,但专家们对两个项目的看法还是颇有不同。女乒丢掉冠军,外界都认为她们会在年底的亚运会上复仇,但女足的复兴却令人绝望,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有一半的网友认为女足复兴的时间是难以预计的,而认为一两年后女足仍是强队的仅有4.4%。女足之殇不是短期造成,事实上这次中国女足的惨痛失利,圈内不少专家已是意料之中。

王海鸣:冷静看待女足现实

除了女足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外,中国女足前主教练王海鸣观看了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其他场次的比赛。王海鸣说:“这确实是所有关心女足的人们都不希望看到的,但我想我们更应该冷静地看待中国女足目前的现状。”

王海鸣表示,中国女足没能进入前三名并不意外,因为目前中国女足的整体情况,的确存在三大方面的问题。“第一我们的后备力量薄弱;第二中国女足需要走自己的路,要打造自己的特点,但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第三就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急切问题,是在场上如何做好逼抢和反逼抢。”

孙雯:别再拿老女足说事了

前世界女足小姐孙雯是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的功臣,在女足溃败的时候,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看过几场比赛之后,通过这个成绩应该说准确地反应了中国女足的现状、环境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所以说无缘世界杯也是个可以预料的结果。”

在经历惨痛结局的时候,人们往往习惯追忆过去的美好。但孙雯却认为现在到了完全忘掉的时候,“我们要忘掉过去,不要再拿老女足说事了。时代不同,我们要从大局去考虑,这就不是老女足能如何如何的了,主要还得看领导用怎样的手段把基础培养起来,包括人才培养等方面。”孙雯表示,现在女足的后备力量薄弱她深有体会,“上海体校现在成立女子足球队,招25人,只有30人来报名。我那个时候一支球队留6个人,来100多人争抢6个位置,那时的竞争非常激烈。”虽然现状如此,但孙雯仍相信中国队可以重回亚洲一流,只是要再进入世界一流队列,孙雯坦言这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了。本报记者 盖源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