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关键时刻大失水准 遭猛女逆转在情理之中

2010年06月01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比利时名将海宁在2010年法网女单1/8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无缘八强。作为夺冠大热门,海宁的出局可以说是一个大冷门,但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海宁完全失去了昔日的统治优势,关键时刻的大失水准让她输球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海宁在首盘进入比赛状态比较快,首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在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40-0领先对手的时候竟连失三分,虽然最后艰难保发,但这似乎为全场的比赛奠定了基调。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海宁第一盘中的发球胜盘局,她在获得盘点的情况下险遭对手破发。虽然拿下了首盘胜利,但海宁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已大不如从前,这也让斯托瑟看到了这一点。

于是,斯托瑟在第二盘打得更加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她让海宁在第二盘仅保住自己一个发球局。海宁在第二盘第七局一度迎来三次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的有心无力让她浪费掉了破发机会,不得不以1-6丢掉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前八局竞争比较激烈,互破一个发球局后战成4-4平。第九局则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海宁的失误让对手实现了关键性的破发。比利时名将在第十局不仅没有获得破发机会,还让对手率先拿到两个赛点。斯托瑟的一次双误让海宁似乎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随后她的回球让对手直接打出制胜分结束比赛。

海宁和斯托瑟在今年的保时捷大奖赛决赛中曾相遇,当时前两盘比赛和今天如出一辙,海宁以6-4拿下首盘,斯托瑟随后以6-2扳回一盘。但是第三盘和今天的结果正好相反,当时海宁是以6-1大比分获胜,而今天的胜利却属于斯托瑟。和上一次对决相比,海宁已无法在比赛中占据统治性优势,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不足是她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统计来看,海宁的一发成功率为55%,高出对手2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为71%,高出斯托瑟5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4次。但在制胜分方面,海宁仅得到14分,而斯托瑟则为26分。在7次破发机会面前,海宁浪费了其中的4次,而斯托瑟仅浪费了6个破发点中的2个。凭借这样的表现,海宁输给斯托瑟的确是在情理之中。(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