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四遭破发无碍晋级 取红土200胜进八强

2010年06月01日0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四遭破发无碍完胜 淘汰贝鲁奇挺进八强

纳达尔直落三盘挺进八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尽管丢掉了4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6-2、7-5和6-4击败巴西选手贝鲁奇,成功晋级八强,这场比赛也是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取得的第200场胜利。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两位同胞沃达斯科和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连拿三个大师赛冠军,本次法网他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前三轮比赛中纳达尔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横扫了休伊特等好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巴西选手贝鲁奇,后者在上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纪录,纳达尔在2008年法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纳达尔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他就凭借出色的底线相持能力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顽强的贝鲁奇在第4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不过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红土野兽的节奏,他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不过贝鲁奇在第6局出人意料的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9局抓住对方的致命双误再次完成破发,但是贝鲁奇在第10却破掉了西班牙天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纳达尔在以40-30拿到破发点之后凭借漂亮的穿越球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势头不减,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破发得手,不过贝鲁奇在第2局再次顽强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纳达尔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两位同胞沃达斯科和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