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出局红土场变鸡肋 罗兰加洛斯我们还看谁

2010年05月31日23:49体坛网冯凭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一提红土场,必定有一群高手的名单在你脑海里涌现,第一个跳出来的必定是具有垄断性统治的纳达尔,和他身后实力强劲的西班牙帮,费德勒也算是红土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往前追溯,还有库尔滕、张德培之类让人津津乐道的名将。

但是你是否注意到,名单中没有一位女性,也就是说,红土场上,竟然没有一位让人印象深刻的女子选手,如果说有那么唯一的一位,她也在今天出局了——海宁在法网第四轮1-2败在斯托瑟的拍下。

如果她不曾在08年退役,她的名字本应该和纳达尔一样,自然而然地就跳出来——03到07年之间的五年,她获得了4届法网冠军,而在她之前统治过法网的选手,至少要追述到上世纪末的格拉芙,自格拉芙99年最后一次夺冠之后,11年间,除了海宁,其他7位法网冠军都没有超过一次捧杯的记录。

本届杯赛,女子最大的看点在海宁,她复出之后首个大满贯出现在最熟悉的红土场上,本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输给斯托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被爆冷也只不过是概率上的一个选择而已,真正的问题是,海宁之外红土场还能找到第二个女子高手么?除了海宁,我们还能押宝谁呢?斯托瑟?她只不过是淘汰纳达尔的索德林而已。

四大满贯,统治性趋势最明显的是温网,一旦你拥有出色的发球速度和网前截击技术,草地会将优势发挥到最大,最明显的例子是大威,即使在其他类型场地拿不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依然很少有人质疑她对温网的统治能力,在那里她8次决赛,5次捧杯。优秀的草场选手到了硬地,依然会有好的表现,大小威、萨芬娜莎娃领先的俄罗斯军团和复出之后的小克海宁,不超过十位选手组成第一军团,澳网和美网的冠军从未授予第一军团之外的名字。

而法网,黏糊糊的红土地,动辄三小时的恶战,使得女子选手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变得难以预测,海宁在,历史战绩说明她是红土女皇,海宁出局,红土场势必会掀起阵阵狂沙。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安在?在海宁之前就已经被基里连科淘汰出局,08年的冠军伊万呢?勉强保住种子席位而已,王者小威才赢过一届冠军,再之前的冠军就全是退役选手了——卡普里亚蒂、米斯金娜、皮尔斯等等。随便哪位女子选手,最终捧起,只要你运气够好,反正红土场没有绝对的女子高手。

催生出无数红土好手的西班牙,女子选手只有一个马丁内斯-桑切斯,世界排名勉强排到21,期待她像纳达尔一样拯救红土场是没有希望了。目前来看,海宁出局后,小威夺冠可能性不小,但是并不能代表小威的红土实力就到了“统治”的地步,矮子里拔将军而已。女子红土场的大局,恐怕还得靠海宁的肩膀再硬扛两年。(冯凭凭)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