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汤淼康复基金募集善款220万 周苏红几度哽咽

2010年05月31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1日杭州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行动在杭州举行。此次活动在沪、浙两地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刘翔、陈忠和、郎平、陶璐娜等体育界名人的参与下,得到了许多企业界人士的爱心帮助。在该活动中的拍卖环节尤其成功,14件珍贵的拍品最终总成交价格达到了220.7万元人民币,超过了主办方预想的200万。其中,由著名画家彭明亮和汤淼携手创作的“心中的守望”一画,更是拍出了68万元的高价,刘翔的钉鞋和姚明的签名篮球也均拍出了30万元的高价。

此次慈善拍卖活动能够成功,既要感谢很多企业界朋友的爱心,同时也要感谢那些提供拍品的各届名人。参与此次拍卖活动中的14件拍品,件件珍贵。其中,既有刘翔的签名钉鞋,也有姚明的签名篮球,还有奥运冠军刘子歌的鲨鱼皮泳衣,奥运冠军邹市明的签名拳击手套,占旭刚夺得奥运冠军时的腰带……正因为有了这些珍贵的拍品,才让此次拍卖会相当成功。

在此次拍卖过程中,刘翔先是参与竞拍第一件拍品,并出到了8万5千元的价格,刘翔师傅孙海平在拍卖刘翔的钉鞋时,则在第一轮出了10万元的高价,而郎平更是在竞拍姚明的签名篮球时,不断提高价格,一直出到22万。作为今天唯一参与的娱乐圈明星,黄奕更是最终以30万元的价格竞拍刘翔的签名钉鞋成功……当然,还有很多企业家的代表在今天的拍卖会上踊跃举牌,很多人成为了最终的幸运儿。

“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正是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才使此次拍卖会变得如此成功,最终能够募集善款220.7万元,真得非常感谢他们,也为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会高兴……”在本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他们在拍卖会之前,预想的最好成绩为200万,但通过今天的活动,还是说明了有爱心的人士非常多。

对于此次拍卖会的成功,汤淼也非常激动和感动。他在活动的最后环节也坐着轮椅来到了台上,他首先是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激,“谢谢,正是你们的力量,一直将我向前推,我也将变得更加坚强去面对人生,我会一直等到美国干细胞手术移植成功那一天。对于大家,可能我无以回报,但是我还是会以实际行动,利用基金会去帮助和报答与我类似以及比我遭遇更艰难的人……”

作为汤淼的妻子,周苏红更是在活动之初就在台上发言时几度哽咽,并以三次鞠躬感谢帮助汤淼的社会各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