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遭斯托瑟逆转无缘8强 澳洲猛女将战小威

2010年05月31日23: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上半区女单第四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22号种子比利时红土女皇海宁与7号种子斯托瑟大战将近2个小时,最终海宁在挽救了1个赛点后以6-2/1-6/4-6惨遭澳洲猛女逆转无缘八强。这样海宁就无缘与头号种子小威在1/4决赛中相遇,斯托瑟有望继去年闯进四强之后再次在红土地上创造佳绩。

前世界第一海宁和澳洲名将斯托瑟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的保时捷大奖赛决赛,海宁正是以2-1战胜斯托瑟夺得复出后首冠。而斯托瑟在斯图加特被海宁击败之前,曾取得红土11连胜的战绩,其中包括查尔斯顿站的冠军。

比赛一开始斯托瑟就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大礼,相反海宁则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连抢三分,最终顺利保发取得2-0的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2号种子4-2领先;关键的第七局,海宁又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她底线网前多点开花,很快就再次破发得手以5-2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斯托瑟作出了顽强的抵抗并曾经拿到过1个破发点,但是海宁没有让对手得逞,她通过一记强劲的发球将比分定格在了6-2,轻松先下一城。

斯托瑟在第二盘发起了猛攻,第一局保发,第二局在海宁的发球局中凭借连续两记侧身反斜线攻向海宁反手位成功破发,随后顺利保发,第二盘才打了10分钟就以3-0领先。海宁很沮丧地回到座位上,将脸埋在毛巾内,陷入战术上的沉思。接下来的两局双方顺利保发,海宁1-4落后。其中,海宁在第五局因救球而摔倒在地,恼怒地将球拍砸向地面,但是她的顽强却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鼓励。不幸的是,第六局斯托瑟屡屡强行侧身正手攻击海宁反手,受到挤压的比利时人反拍斜线回球下网被第二度破发,局分1-5落后,斯托瑟进入发球胜盘局。化解了破发点的斯托瑟最终凭借内角Ace成功保发,从而以6-1扳回一盘。第二盘海宁和斯托瑟的制胜分差距甚大,分别是4和14分,而非受迫性失误都为6个。斯托瑟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总得分为27,接近海宁的两倍。

决胜盘海宁提升了发球状态,一上来轻松保发以1-0领先,斯托瑟在第二局打丢一个简单的网前球后心态发生了波动,最终是凭借海宁的失误才艰难保发与对手战平;之后双方各保一局,第五局海宁又是在破发点上送出了致命双误,破发后斯托瑟自己的发球也出现了问题,连续的两次双误间接导致她被海宁破发,双方战成3-3平;随着比赛的深入,二人的状态轮流出现波动,海宁在第八局错过了大好机会后被斯托瑟破发,7号种子拿到了5-4发球致胜的机会,最终海宁没能创造奇迹,她在这一局出现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斯托瑟在第二个赛点打出高压制胜分,以6-4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斯托瑟爆掉红土女皇昂首挺进八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