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状态起伏成习惯 苦战耗费体力迎严峻考验

2010年05月31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状态起伏成习惯 苦战耗费体力迎严峻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九比赛日的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首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美国黑马吉内普里,尽管5年前小德曾在法网首轮豪赠对手“双黄蛋”,不过今天塞尔维亚名将却未能实现横扫,凭借后两盘的强势小德才以6-4、2-6、6-1和6-2的比分淘汰对手。第二盘的惨败是小德整个赛季状态起伏的缩影,这样的起伏让小德耗费了不少体力。

05年小德首次登上大满贯的赛场。澳网首轮输给萨芬后,小德在罗兰加洛斯迎来了首场大满贯赛事的胜利,而当时的对手就是今天隔网相战的美国人吉内普里。那时小德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53位,首轮对阵的是世界排名为71位的吉内普里。年龄和经验都不及对手的小德却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他在那场比赛中以6-0、6-0和6-3的比分让吉内普里脸面尽失。

今天与自己法网首胜的对手重逢,小德却没有像5年前那样取得强势横扫。首盘吉内普里没有把握住小德几次送上的破发机会,否则也不会有小德第10局致命破发6-4拿下首盘的结局。而到了第2盘,小德的状态一落千丈,送出8次失误的3号种子制胜分却只有6个,让吉内普里连破两个发球局,小德以2-6的比分,非常难堪得输掉了第二盘。

被对手逼平后,小德方才振作精神,后两盘中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在守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小德完成了对对手的4次破发。整场比赛小德有36记制胜分,仅高出对手5记,而在失误数方面,也出现了惊人的29次非受迫性失误,若不是吉内普里的实力有限,小德今天难免再遇苦战。

法网赛完四场,小德有3场比赛被对手逼到第4盘,领先后的习惯性放松,让3号种子吃尽苦头。第二轮难得横扫锦织圭后,小德感叹取得一场直落三盘的胜利实在不易。但打得好时忙着作秀,遇到困难时摔拍泄愤,情绪化的小德经常遇到苦战也就不再奇怪。随着赛事的深入,小德迎来的考验将越来越严峻,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比赛始终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进行,值得小德好好思考。(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