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为包头一中女排打气 呼吁普及中学排球

2010年05月31日21: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为包头一中女排打气 呼吁普及中学排球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著名排球教头郎平在为包头一中女排进行完技术指导和减压后,日前离开包头。值得一提的是,郎平在今年3月份接受了双侧髋关节清理手术。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她在能够脱拐行走后的第一时间就来到包头,这让包一中的女排姑娘们非常兴奋。

世界中学生排球赛将在6月27日至7月4日在包头举行,而包头一中女排此次将代表中国队征战此次赛事。为了给包头一中女排姑娘们做技战术指导,郎平在25日抵达包头。

当郎平来到包一中体育馆时,受到队员、记者和包头闻讯赶来的粉丝的热烈欢迎。郎平观看了包一中女排的分组对抗练习,并不时和包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进行交流。随后,郎平将队员们集合起来,给她们做了详细的技战术指导。

郎平说:“我个人在这个年龄段的时候,也是在北京的一个中学排球学校学习、打球,这个阶段对于我后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它使我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给我的排球生涯树立了一个梦想,一个目标。”

对于包一中女排目前的水平,郎平说,“包一中女排整体基本技术还是不错的,因为她们平时还有很重的学习任务,所以她们的训练时间不能跟职业队来比,希望小球员们不要急于求成,比赛重要,基本功更重要,要从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术两个方面加强锻炼、练习。”同时,郎平建议,比赛也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所以也希望各方面不要给她们太大的压力,在比赛当中达到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就可以了。

“毕竟她们是近几年来在全国甚至世界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强队,成绩不错,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女子排球的未来。”在观看包一中女排练习时,郎平说:“我觉得中学生排球的普及还差得很远,在内蒙古包头,有一个著名的排球中学,我觉得很令人欣喜,如果国内其它省市的中学都能像包头一中这样,我们的排球水平就能够提高上去。我们不能只求专业水平高,如果我们有更多更好的苗子,我们国家的排球事业会一定会走向更高的水平。”

郎平说,希望包一中女排姑娘们这次能放弃压力,真正打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