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与索德林再打嘴仗:交战记录说明一切

2010年05月31日19:22体坛网刘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三盘完胜瓦林卡 挺进八强约战索德林

费德勒三盘完胜同胞,顺利晋级八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网作为上届法网的男单冠亚军,费德勒和索德林都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环节他们将提前重现去年法网决赛的一幕。费德勒在过去与索德林交战中,已经保持了包括去年三个大满贯赛事获胜的12-0的不败纪录。瑞士天王此战的目标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把索德林打败出局。

费德勒表示,“我们交手多次了,对彼此的打球经验都很了解,而且我从来没有输给过他,显然这是一个很好的纪录。”

索德林在去年的法网公开赛中打败纳达尔,为费德勒夺得冠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费德勒表达感激的方式就是最终夺得法网冠军。

瑞士天王坚决的说道,“无论是多么厉害的选手,我都要打败他。我不介意在硬地赛场比赛。可能这就是我为什么擅长多种场地的原因,因为我能灵活应对各种各样的对手。

索德林也表示,“费德勒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但是即使是与他对战,你也有获胜的机会的。但是前提是,你必须把握住住时机,因为他是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的。”

目前索德林的世界排名已有去年法网公开赛时的23号种子上升为5号种子。

索德林透露,“在我感觉自己比赛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参加更多的比赛,这是我最大的变化和取得成功的秘诀。作为优秀种子选手每年你其实只会有四、五场比赛自我感觉良好,但在其他五十几场比赛你也想着必须获胜,这就是排名前十位和前三十位选手的最大区别。”(刘林)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