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后两盘发威四盘胜黑马 六年第四度进八强

2010年05月31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后两盘发威四盘胜黑马 六年第四度进八强

小德顺利晋级法网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九比赛日的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首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凭借后两盘的优异表现,以6-4、2-6、6-1和6-2战胜美国选手吉内普里,顺利晋级男单八强。

德约科维奇上轮战胜哈内斯库后,摆脱了去年止步法网第三轮的阴影。1/8决赛塞尔维亚名将的对手是赛事黑马吉内普里,美国人在连续战胜奎雷伊、斯塔雷斯,并在上轮五盘险胜费雷罗后,赢得挑战小德的机会。双方此前交手4次,小德法网的首场胜利就来自吉内普里,2005年小德以直落三盘,豪赠双蛋的表现血洗吉内普里。

首盘比赛,小德开局连续失误送出破发点机会,好在他及时发出ACES,逆转保发。吉内普里则用强势保发的表现让小德迟迟打不开局面。双方僵持到第9局时,吉内普里又获得两次破发良机,可惜美国人继续浪费机会。第10局吉内普里受到惩罚,小德在他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连拿3分得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吉内普里勉强挽救一分后还是遭到小德的致命破发。小德凭借盘末的优异表现以6-4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轮到小德浪费破发机会,次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小德在第3局遭到对手的强势破发。此后没能在对手发球局觅得机会的小德反而在第7局因为自己的失误再送对手一局,吉内普里顺利保住盘末局后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小德力争打好开局,第2局他利用精彩挑高球战术为自己赢得破发机会,吉内普里回球出界帮助小德实现破发。第4局小德在相持中占得上风,再次破发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0。第6局吉内普里Love game保发打破了鸭蛋尴尬,而后又在第7局挽救了小德的两个盘点机会,不过美国选手还是无法改变1-6输掉第三盘的结局。

第四盘比赛,小德继续上一盘的良好状态,前3局破发对手两局,取得4-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在波澜不惊中,以小德6-2锁定胜局而告终。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小德除了在第二盘被对手破发两局外,其他三盘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小德凭借后两盘的强势表现扼杀了吉内普里的爆冷希望。1/4决赛小德对手是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同样苦战四盘,以7(8)-6、4-6、6-1和6-4战胜俄罗斯猛男加巴什维利,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八强。(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