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梦想基金为未来欢歌 引领大学生创业新风潮

2010年05月20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我国网球运动的不断发展与网球文化的日益普及,网球运动所体现出的社会价值、商业价值、体育价值、娱乐价值正逐渐受到关注,现代终身体育思想与全民健身理念的倡导为进一步推广网球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国网球市场仍存在诸多问题,资源的规范性整合以及市场标准化的建立等仍是我国网球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积极拓宽网球市场发展渠道,有效整合利用优质资源,推广网球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必将逐步推进网球市场的不断完善与升级,从而实现网球产业的配套发展。

2010年,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预期630余万,2011年则将达到758万。大学生正面临着激烈竞争格局与严峻就业形势的双重考验。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之本。本着促进与增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将在2010年隆重推出以网球主题为核心泛概念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梦想基金”。项目覆盖北京市50所高校,至2015年预计覆盖全国300所高校。

大学校园的学生群体基数大,同时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整合投资平台,吸引社会网球推广资金与力量,结合国家“拓宽就业途径、以创业促就业”课题,以此为契机,将广大学生群体作为覆盖目标,通过“推广宣传”、“校园宣讲”、“竞赛选拔”、“专家评估”等系列落地活动,达到“扩大大学生网球人口、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丰富网球创就业内涵”的发展目标,促进网球产业一体化。

“梦想基金”同时兼顾社会效益与商业效益,以线下大学校园分站式网球俱乐部的形式,利用高科技手段和互联网平台,打造以虚拟空间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形成以网络为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创新型培训平台。项目将整合网球产业相关优势资源,以线上功能中心服务型网球网络社区平台为依托,形成辐射全国的网球产业公司经营化产业发展模式。以做大网球人群、发现网球人才、培养网球经营意识、充分打造以“网球”为核心创业元素的网球产业“自造血”链条。

“梦想基金”的以网球为核心泛概念,力图培养与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该项目的初衷为增强大学生的创就业率,同时在大学基层普及网球人口、发展网球俱乐部运营水品、增强网球在校园的受欢迎程度。10名BTC(bot tennis club)勋章的获得者必将带动周围的人群感知网球俱乐部运营这一全新的体育营销岗位,调动更多群众的参与热度,带给当代大学生全新的理念,为当代大学生的就业之路探索出一条全新的主线。为梦想、为未来,梦想基金即刻起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