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天赋过人被体校破格录取 曾是冰城女孩

2010年05月31日13:37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姓名:冯天薇 小名:乐乐

出生日期:1986年8月31日

原籍:中国·哈尔滨

身高:1.64米 体重:58公斤

打法:右手横板两面反胶

世界排名:第2名

运动经历:冯天薇5岁开始打球,7岁就开始拿到哈尔滨市第一、黑龙江省第一。1997年,只有11岁的冯天薇被黑龙江体育运动学校破格录取,和比自己大4、5岁的队员一起训练。在2002年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夺得女单冠军(在比赛前20多天,冯天薇的爸爸因病去世,她顶着丧父之痛,踏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赛场,夺下冠军),同年入选国家青年队。进入国家二队后,成绩一直不错,正当她自信满满地向一队发起冲击的时候,遭遇了人生的第二次坎坷。第一次一队二队升降级比赛,录取前10名,冯天薇列第11位,与一队擦肩而过。不久后,冯天薇被诊断出心肌炎。2005年的一天,教练吕林找到她,问她有没有意思到日本打职业比赛。“教练当时说,你的身体,怕万一出什么事,可能也支持不了那么大压力和强度训练。”于是冯天薇选择去到日本打联赛。这个决定,几乎意味着冯天薇从此告别了世界乒坛的最高舞台。直到2007年初,她到陕西训练时,遇到了“伯乐”刘国栋。一两天后,刘国栋主动找了冯天薇。当被问到这一命运的转折点时,冯天薇嘘了口气说:“他没说太多,就说了你在哪儿打球?我说:日本;他说,你想不想来新加坡打球?来新加坡可以参加世界比赛,你考虑一下,我说,我考虑一下。”2007年3月冯天薇正式加入新加坡乒总,开始代表新加坡参加比赛。

主要运动成绩:

2002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

2008年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冯天薇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女团亚军

2008年亚洲杯女单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女团亚军,女单8强

2008年女子世界杯季军

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团体亚军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季军

2010年莫斯科第50届世兵赛女团冠军(两胜中国的丁宁与刘诗雯)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