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出走并非本意 是去是留将决定太阳未来

2010年05月31日11:5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最终倒在湖人手下,也让小斯的去留问题再次摆上桌面。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不仅关系到小斯的发展,同样关系到太阳的未来。小斯能否留在太阳,是他与球队之间的双向选择,其中牵扯到很多因素,比如合同金额、合同年限、总冠军希望、其他大牌自由球员动向……所以不到七月,恐怕就连小斯自己都很难给出答案,现在他只能说:“这就像是玩梦幻篮球游戏。”

进攻有功防守有过菲尼克斯球迷对小斯的态度相当复杂,因为他的确是个优点明显缺点突出的球星。进攻方面,小斯堪称天才得分手,即便是在湖人长人如林的内线面前,他也总能找到得分机会。不过,小斯并不是个全能球星,他在防守方面的弱点非常明显。比如在西部决赛第六战,他出场43分钟仅仅抢到4个篮板球,绝对不能算是完成任务。小斯也知道自己的防守不过关,所以总是希望以攻代防。比赛开始之后,小斯就铆足了劲要单挑湖人“双塔”。但是对方早就做好了准备,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比赛开始不久,我们试着包夹他,不给他足够的空间。” “禅师”此招果然奏效,小斯在前三节只有15投4中。直到第四节,他才终于找回了感觉。当湖人的科比一次又一次地挺身而出时,小斯也非常渴望在主场球迷面前好好表现。他在第四节砍下了全场27分中的12分,但也因为操之过急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应该说,小斯一直都在努力,他自己也说:“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我们不仅一点都没有放弃,而且打得非常非常努力。老实说,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都快要昏过去了。”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太阳队主教练金特里的承认,金特里说:“我发自内心地为阿马雷(小斯)的表现感到骄傲,他的确在防守方面非常努力,也希望变成一个更好的队友。” 但是愿望总归只是愿望,小斯的防守能力到底能提高到什么程度,谁也说不清楚,这也是太阳迟迟不能用长期肥约把他牢牢锁定的根本原因。有可能是最后亮相比赛结束之后,当小斯赛后走出球场时,很多球迷都觉得这是他在菲尼克斯的最后一次亮相,甚至就连他自己也觉得是这样。

“实际上,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当我走出球场时,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不过我知道这可能是我穿着太阳球衣最后一次走出这条球员通道,”小斯说,“我在这里的几个赛季,一直都有这种感觉。不过我也有可能回来。我们今年的表现超过了期望值。我们整个赛季的表现都不错,所以我一点都没有悲哀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有那些想法(最后一次为太阳效力)。” 现在摆在小斯和太阳面前的有很多选择。首先,小斯可以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不受任何限制的完全自由球员。其次,他也可以选择执行与太阳的最后一个赛季合同,下赛季拿到1768万美元薪水。或者,小斯可以与太阳提前续约。再者,太阳也有可能与小斯先签约,然后再把他换走。到目前为止,主动权还在小斯手中,但他也不敢掉以轻心。小斯说:“会有很多调查研究工作,这就像是玩梦幻篮球游戏,要努力组建一支球队,并且让我能和那支球队一起赢得总冠军。” 小斯一直都在强调,能够影响到做出最后决定的关键因素,就是能否获得总冠军。此外,他还说过,钱以及合同年限当然也都是重要因素。小斯说:“的确有很多方式达成一笔合同,不过拥有安全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与此同时,小斯也相信自己很有可能留在太阳,也希望能够在菲尼克斯贡献自己的全部职业生涯,并且获得总冠军。小斯说:“那将是非常理想的结果,这是我们的完美计划,也是我们的目标。不过事情如果不能按照我们设想的方向发展,我们也会执行B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