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女足失败足协应负责 5年内返亚洲一流

2010年05月31日11:51京报网-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女足失败足协应负责 5年内返亚洲一流

▲韦迪赛后无奈起身退场。

本报成都30日电(记者高炜)赛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女足这次失败中国足协应承担主要责任,不排除为中国女足请外籍教练的可能。

此前几场比赛后,韦迪都拒绝接受采访。今天,他主动走出贵宾室和记者交流,并坦言“心情很沉重”。他说:“我向球迷道歉。我们会好好总结,商瑞华是否下课到时再讨论……应该讲,这次比赛还是真实反映了中国女足的实际水平。这次主要责任还在足协,队员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问题主要出在训练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接下来我们要进行总结,制定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划,包括女足将来怎么发展,都会逐一落实。”

对于被现场球迷喊“下课”,韦迪觉得“很正常”,“球迷有权利表达他们的不满,我只能把这种方式当做对我的批评,或者说对我工作的督促。”

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球队只有2个名额,中国女足前景渺茫。对此,韦迪说:“中国女足目前和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队的确有差距,但差距还不是太大;如果好好改善,一年时间就可能会有明显进步,而经过3至5年的调整,中国女足还是有望回到亚洲一流的。”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